hello~ singapore

因為最近公司要去新馬  所以我決定來把新加坡遊記完成

如果想快速了解我的新加坡行程的人

請看:【新加坡】亞洲最南瑞的天堂.新加坡我來哩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加波最令我嘖嘖稱奇的小印度區和到新加坡不可不食的肉骨茶

對我來說  小印度區就是把新加坡推到國際化的最高峰

因為來到這裡 你根本忘了你在新加坡呀~~ 

讓你一秒在印度  一秒在歐洲   但其實你在新加坡

大家都知道  我膽小的個性害我出國遇到黑黑高大的人都很怕

所以老胡老是說我有種族歧視

但好險  新加坡的人都滿瘦小的  讓我放心很多 

 

首先要介紹的是幾何小印度 

小印度裡面有很多美食  而最出名的就是在小印度邊邊的: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沒錯!到新加坡怎麼能沒吃到肉骨茶呢?!

新加坡最有名的肉骨茶有三家:松發、黃亞細、發ㄑㄧ人

而這家黃亞細是最多人推廌的

所以當然第一天就先衝去那吃啦~

 

他離捷運站大概要再走10~15分鐘的距離

去的路上還會先經過發起人

一到店裡  人非常多  所以我們只好坐邊邊囉~

桌上的基本配備有沾肉的醬油、辣椒

還有肉骨茶最重要的靈魂:潮洲茶

聽說肉骨茶最道地的吃飯就是邊吃肉骨茶邊配潮洲茶

但熱的要死誰要配啊!!!!

所以我們點了一杯薏仁水喝

又甜又冰  超好喝  這跟肉骨茶才是絕配呀!

這裡的裝潢古色古香的

也以茶為中心做摆設  還滿別緻的 

另一邊牆上則是掛了一些報章雜誌 和一些名人來吃肉骨茶的紀念照

馬總統還是市長的時候也有來這裡吃唷~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簡單   就像考試在畫答案卡一樣

在新加坡的好處就是完全沒有語言障礙

當然他會給你一本圖文的高級菜單對照 

然後再把要點的數量畫在答案卡上

要點幾份畫對應的數字   所以如果要點五份呢?  就要畫1再畫4唷!!

登!登!  上菜囉~~

我們點了最重要的肉骨湯、麵線湯、白飯、魯味和薏米水

原來麵線湯就是肉骨茶的湯+麵線   然後沒有肉

所以想吃肉的人一定要點肉骨湯唷

先來喝口肉骨湯試試

什麼滋味呢??

就是驚為天人的味道!!

Oh My God~~~

胡!椒!味!超!級!重!

剛起床就來吃這個 我差點胃要燒起來!

立即狂喝薏仁水  

所以結論是:黃亞細肉骨茶  推薦給愛吃重口味的捧友

這一鍋就是肉骨湯  一直在旁邊加熱待命

喝不夠湯的人  會有服務生來問你要不要加湯 是可以免費加的唷~~

然後桌上會看到黃亞細的紙巾

只要在新加坡的餐廳看到他給你的紙巾

真的不用白不用  不用就帶走

因為這都是強迫算錢的呀!!!

所以一定要用知道嗎?  不然也不能退回唷~ 

會像服務費一樣直接加在你的帳單裡 

走回捷運站還剛好看到這個兵馬俑

大家有看到他盔甲上寫啥嗎?

黃亞細肉骨茶小資訊:

營業時間:06:00~14:00

電話:+65 6294 7545

地址: 208 Rangoon Rd、新加坡 218453

交通:搭捷運到花拉公園站(Farrar Park) 往Tessensohn Road的出口方向

然後沿著Rangoon road走約10~15分鐘就到囉

 

接下來就就真的要進入印度的世界囉~

坐地鐵到小印度站  一出站後就先看到這大大的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裡面感覺就是當地的菜市場  超熱鬧  

而且很多當地人在裡面吃中餐  如果想品嚐最道地的料理  我想就是要來這種中心吧

DSC06640

因為剛被肉骨茶的胡椒攻勢給攻擊

再加上新加坡真的好熱呀~~

對於長期在冬天去歐洲的我們 真的很不能適應熱帶國家

所以立馬來一杯「純正甘蔗汁」來試試

其實這邊的飲料類型很多

而且顏色都很鮮豔

超多紅的、綠的、藍的飲料

不過我實在不太敢喝那些看起來有大量色素的東西 

所以「純正」甘蔗汁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DSC06642_meitu_10

走到竹腳中心的後門出去

就會進入小印度區的心臟地帶囉~

這裡就是最有名的實龍岡路 Serangoon Road

這條路的後面有大大小小的商店 賣各式各樣印度的傳統商品

像最重要的香料、服飾 、金子、床單、還有印度明星的照片等等琳瑯滿目

大家可以看到我後面一排又歐又可愛的小房子吧~~

色彩鮮豔 而且每棟都同中求異 異中求同  要不是天氣太熱還有印度人太多

我會以為我在倫敦的notting hill勒

DSC06644_meitu_11

有可愛小馬的的一家店

感覺像是美式餐廳來著

DSC06651_meitu_12

路上有這個充滿印度風的裝飾  超繽紛的 

DSC06652_meitu_13

對面過馬路就有一個市集  立馬進去逛逛

裡面真的是眼花撩亂

你的180度空間裡全被繽紛的色彩給佔滿 

紅的、綠的、黃的、藍的所有想像的到的亮麗顏色都在這裡出現

裡面賣的東西更是多樣化

而且都是最道地的印度商品

DSC06656

印度的傳統服飾  真的超鮮豔啊~~

DSC06657

還有一些民俗風的小東西

喜歡鮮豔或民俗風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裡

DSC06658

這裡要怎麼到達呢?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 

但他就是在竹腳中心的後門出來就看的到在斜對面了

而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季節性的

我們是十月中時去的  所以十月有去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然後呢  接下來就是印度就不可或缺的廟宇時間啦

小印度有三大必逛廟宇:

維拉瑪卡里雅曼印度廟

尼瓦沙柏魯馬印度廟

阿都卡夫回教堂

但是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可能天氣真的太熱啦~~

所以只去了阿都卡夫回教堂

不過我們晚上有經過印度廟  但真的人太多又太暗就沒有拍照

但還是放一下圖給你們看一下

維拉瑪卡里雅曼印度廟 ↓ 

(photo:yahoo圖片)

其實這二家廟長的很像

都有印度廟最著名屋頂上滿滿的神像和鮮豔的色彩堆積

不過這裡有告訴大家一個小tip

月事來臨的女孩們兒因為視為不潔所以是不能進廟參拜的  大家要注意唷~

 

接下來就是阿都卡夫回教堂 Abdul Gaffor Mosque

裡面還滿漂亮的  感覺在這個小印度區有一種別樹一格的風味

左手邊有讓人洗腳洗手的地方

要進去的民眾一定要先洗過才能進去唷~

DSC06663

然後裡面其實是有開放參觀的

但是因為我們沒事先做功課  所以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哈哈

而且我們本來就只是想去那拍結婚的影片

熱死人的天氣真的讓人很難靜下心來參觀 

加上回教的關係  本人穿著稍嫌露了一點  所以也就不進去囉

DSC06673

不過我現在回來看別人網誌分享

裡面真的滿美的唷~~

所以有去的人記得別錯過

但是女生最好帶件長罩衫把手腳遮住較禮貌我猜

 

阿都卡夫回教堂  Abdul Gaffoor Mosque  小資訊

地址: 41 Dunlop St, Singapore 209369

電話: +65 6295 4209

開放時間:09:00~13:00,14:30~18:30

交通:(地鐵小印度站出口c直走、左轉寶龍崗路再右轉)

 

 

當然小印度區還有很多景點

像小印度拱廊、慕達發購物中心、森林廣場等等

但因為天氣太熱   我們又是很鬆散的人   

所以就沒有把行程排的太滿  或是經過而已回來才知道 哈哈

畢竟蜜月就是二個人甜蜜的在一起走走看看就夠囉~~ 

 

新加坡小心得分享時間

經過了這個早上   我個人認為來新加坡不需帶很多鞋子

只需一雙夾腳拖就足夠!

當然 如果有預計去比較正式的餐廳再準備一雙高級的鞋子就行

因為這裡的天氣實在無法穿其他包起來的鞋子呀~~ 

所以我立馬吃完肉骨茶就先把鞋子換成夾腳拖了

而且你會發現接下來幾天的照片  我都24小時不放過夾腳拖

 

 

下個星期還是會分享新加坡另一個神奇的區域

還有我認為新加坡第一名好吃的食物唷!!

千萬別錯過!

Babywulala's 箱客日記   每週日發行

粉絲團也要記得按個讚才能收到通知唷:Babywulala's 箱客日記

see u next week~

arrow
arrow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