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資料夾    

 

炎炎夏日來囉~~~~  大家一定覺得很熱吧!!

其實現在天氣有時忽冷忽熱

有時候又悶到不行

真的是會整死人!!

有時候上班穿黑絲襪騎機車

只要遇到紅燈停下來

我就覺得我的腿要燃燒起來了!!!

忽然好想念在奧地利寒冬中溫暖的陽光啊~~~~

人就是這樣 冬天盼夏天  夏天盼冬天

總之 夏天就是會讓人懶洋洋的 什麼都不想做 (老胡:你冬天不也是很懶嗎!!!)

一想到出門就熱  想要好好用心穿衣服也懶  更別想說要來好好搭配囉~

所以身為小資女又是懶女人的你!更不能錯過今天這篇!

讓我這超級大懶人來教你如何用最小預算一衣多穿~

 

今天介紹的是 夏天必備品:連身褲!!!!

其實連身褲的款式很多

從正式、休閒、海邊甚至有些人也會穿到頒獎典禮

褲身褲通常穿起來比較有整體感

也免搭配 跟洋裝一樣方便!卻多增添了一種俏皮幹練的感覺

重點連安全褲都免了!!

(有時候夏天穿洋裝又要穿安全褲  還是很熱啊~~~~ 哭奔)

所以連身褲簡直就是懶女人的福音呀~~~~~~~

 

一到夏天  連身褲也是網拍熱賣的商品

像下面就是各種不同款式的連身褲

新增資料夾1

(圖片來源:奇摩拍賣)

 

而我今天介紹的就是最近購入比較基本款又好搭配的連身褲 (感謝多媽給的購物基金)

首先  先選擇可搭配任何顏色的碎點點連身褲 

利用不同的配件  就可以讓連身褲一衣多穿  出席各種場合唷~

為何要選這種多色的呢?

原因就是  如果不太會搭配件的女孩兒們  只要選擇連身褲上有的顏色  一切就成立啦~

 

 

 

第一種:每人最期待的海邊渡假風格~

新增資料夾2

如果渡假風有人無法想像的話很簡單  想著海島國家、陽光、沙灘、海風就是啦~

渡假風的基本元素就是:編織、遮陽帽、比基尼、隨興

簡單的一件連身褲   搭配編織皮帶  立馬先將風格帶出來

隨興的將皮帶繫上  就是渡假風最重要的隨興感~

而且裡面我穿比基尼,一脫馬上能下水~ 超方便!!

太陽這麼大  一定要選擇最透氣的草帽~ 

草帽上有蕾絲、花朵都是基本元素   有些小點綴讓你獨樹一格

其實我還滿愛買帽子的  所以默默購入很多不同款的帽子

深深覺得  買帽子真的要看材質  尤其草帽平常保存更重要!

我有好幾頂草帽  因為沒有保存好  頭頂和帽圍都變型啦 

因為草帽經過太陽一直曝曬  一熱更容易變型  整個拍照起來頭型就會變ET唷!

所以大家平日就要好好保存  就算帶去旅行  也千萬別跟行李們亂塞!!

 

今天我示範的這頂草帽  帽沿是平的  搭配洋裝就會有一種優雅感唷~

因為拍照天氣有點陰陰的  我就沒帶著拍照了 (不然拍照下來我會變包公 = =)

平常戴帽子最怕一拿起來頭髮會變很塌

所以也可以把頭髮綁成側邊的辮子

這樣即使帽子被風吹了,或是到餐廳要先把帽子拿下來也不會很冏唷

其他帽子風格下次再示範給大家看  關於帽子我可以講1個小時  哈哈

 

再來 去海邊一定要有一雙亮眼的鞋子~

因為我本人不太喜歡在海邊穿有高度的鞋

在海邊就是想要隨興一點呀~ ~  (就是懶女人一個)

如果女孩兒們在意比例問題   當然就可以搭配楔型涼鞋  或是  楔鞋夾腳拖囉~

而像我一樣懶的人呢  當然就是平底夾腳拖囉~

但若要去一些海邊其他地方  也可以搭配平底涼鞋  up to u~

 

畢竟都要穿夾腳拖這隨興的東西了  當然款式就不能太隨便

我搭配的是海軍風的藍白線條×螢光桃紅  穿起來很亮眼  讓身上也會有一個重點

話說  今年還是很流行螢光唷~

 

飾品部份很簡單  利用一些簡單波西米亞風的長墜鍊和手環做搭配

波西米亞風因為色彩豐富也有隨興的感覺   所以常常是渡假風格的好朋友

常常看路上有很多妹妹們學日本人  戴一些很多很誇張的飾品

我個人是覺得流汗會很煩   (因為本人很容易過敏)

再來是下水也很麻煩

最後是在玩樂過程中也很麻煩

所以我都還是偏向簡單的風格  不要看起來太路人就好  哈哈 (還是一個懶人)

 

 

第二種風格:上課逛街都適用的美式休閒風格

新增資料夾3

美式休閒風要如何創造很簡單:平底鞋、牛仔、墨鏡

首先  牛仔的元素  能讓整個人年輕又有活力

牛仔襯衫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  什麼單品只要有了他  都可以變很型男型女

衣櫥還沒有這個重要單品的女孩兒們  一定要去買一件!!!

因為他不僅防寒、防曬還能讓你變有型帥氣!

而且現在市面上從路邊攤到國際牌子都有賣  可見他的地位有多重要了吧

 

我搭配的是一件深藍牛仔抽鬚襯衫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牛仔襯衫都是以淺藍為主

但深藍卻會為你的牛仔襯衫的質感提升很多

這件牛仔襯衫版子比較硬 又有腰身  身型就會看起來比較瘦 也會展現出帥氣的態度

而且通常我們都會把袖子拉起來  拉到七分袖

但我最近喜愛把他拉成五分袖  大約在手肘那

七分袖會創造好比例  而五分袖創造的不止好比例  還有好帥氣 呵

不過我拜託大家  別再把袖子拉成三分袖了!!!  那是國小生在做的事好嗎 

 

再來墨鏡呢  因為我出門忽然找不到我的大明星墨鏡

就搭配了  最近韓風也很流行的大圓形鏡面墨鏡囉~

我的臉型真的也超難搭墨鏡的  因為顴骨太高啦!!!

所以除非你是無敵雞蛋臉且鼻樑超高   不然墨鏡一定要試戴!! 不然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

今年流行的墨鏡就是不僅看不到眼睛  還會反射對方的模樣 那就對了! 哈哈

而shape就是大方、大圓或是貓型

但貓型真的超挑人!! 如果臉型或顏色款式不對  就只能叫你一聲流行的阿嬤了~

 

如果平常覺得戴墨鏡走在路上太神經 (明明在國外戴墨鏡就很自然 在台灣就很機車  風俗民情真是不同呀~)

也可以把墨鏡掛在領口前  也是很有型唷~

 

鞋子呢   就是一定要平底才休閒啦~

像從去年就流行到現在的就是懶人鞋!!!(都說這是懶女人頻道了)

他有很多種類型,懶人鞋、樂福鞋、草編鞋、紳士鞋都很像

如果不喜歡這種風格  也可以搭配現在流行的運動鞋、厚底鞋甚至all star都ok

我搭配的是藍色金蔥懶人鞋

藍色的部份剛好跟飾品和牛仔的顏色相呼應

話說我這雙鞋是去年去東歐前  逛逢甲無意間試穿到的

一穿上去我真的oh my god~~~~~~~  也太軟了吧!!!

整個在東歐的苦行僧旅就靠他了

 

飾品部份也是簡單的鍊子   因為美式風格不適合太華麗的東西

女孩兒們也可以搭配簡單的頸鍊 

但我通常會搭配長墜鍊是因為這件連身褲的領口較高

搭配長的項鍊能讓臉的比例拉長  臉就會看起來比較瘦唷~~

手上也要有一些玲玲咚咚的東西  像現在歐美的部落客他們上的都忙到不行

如果大家不知道要怎麼搭配  就把元素或顏色相同的全載上去就無誤!

 

包包則是流行三年的書包啦~ 

而書包長度也是影響比例很重要的關鍵  太長太短都不行!!!

建議大家站在鏡子前調不同的長度來看看什麼長度是最適合你

對我來說就是在腰間到大腿根部以上是最完全的比例

平常也可以搭配超小側背包也很有活力

或是現在也很流行後背包  

但我覺得後背包拿東西很麻煩而且還有可能被偷錢包

要防東防西的  所以我比較不喜歡 哈哈

在台灣可以  但在國外真的要小心翼翼

不適合我這連心情都很懶的女人  (吐煙)

 

 

第三種:每天都會穿到的OL上班風格

新增資料夾4

這風格是上班族必學! 

OL風格元素為:西裝外套、方包、高跟鞋

用連身褲創造出OL風的好處是什麼呢?

第一個就是類似洋裝可以拉長比例 

第二個因為上身和下身一樣  讓你的OL風不會太雜亂 看起來不專業

 

OL風格最重要的元素就屬西裝外套啦~~~

現在外面有很多種不同款式和顏色的西裝外套

白、灰、黑 看起來比較沉穩專業

其他色系的則是有二種穿法

一種是設計類的  所以可以用比較活潑的顏色

一種就是只是單純想過過OL癮 或是假裝尊重辦公室而已 哈哈

總之  西裝外套可以讓人感覺比較俐落  也可以中和洋裝太過浪漫或可愛的感覺

而且像我一樣肩膀很寬的女孩兒們  最適合的單品就是西裝外套了!

所以無論你是不是OL也都一定要有一件唷~

 

我挑的西裝外套是長版墊肩式的  看起來比較有氣勢

如果想追求極致氣勢的話  就可以像韓劇女主角一樣  不穿起來用披的在肩上 

但我後來發現  如果你的外套沒有OVERSIZE  其實還滿難披的 哈哈

如果比較想要有女強人的感覺  款式就一定要選比較合身 有腰身

除非你很會搭配且有化妝   還有外套選擇質感比較好的

不然像韓劇那種OVERSIZE的西裝外套反而會讓你比例更差  像小孩穿大衣 不然就是再度變阿嬤

那我一樣把袖子拉成七分袖  

就說這是拉長比例的重要關鍵!!大家不要再聽無了!!!

不過如果你的西裝外套是短版的  就不用拉袖子了~ 

而短版的就一定要選合身的  這樣比例就會自然好啦~

 

再來就是OL必備的黑色包頭高根鞋啦

其實現在比較流行的是沒有防水台的尖頭高根鞋

但本人腳版比較寬  還沒挑到自己OK的  看來只能向大牌前進了!!(期待法國之旅)

高根鞋款式很多   也是一樣  黑色最好搭也最不會出錯

至於夏天想要搭配亮一點的顏色也OK

看辦公室的文化囉~~~

最近很流行銀色的高跟鞋也是百搭色之一

而白色的話  我真的覺得他是史上最危險的顏色

因為如果你的皮革一不對

不僅腳會看起來超黑  而且還會不小心變台妹

至於螢光色系也是 如果你不是超白或超黑的女孩兒  就比較不建議

現在流行的就馬卡龍色、粉粉色和銀色囉~

 

而我搭配的根比較細   因為我就是自己幻想自己是性感OL呀~

再來是因為褲裝搭配細根比較不會太陽剛啦

至於腳踝比較粗的女孩兒們就不建議搭配太細的根  不然腳會看起來更粗唷

 

包包的話  因為拍照當天我忘了帶了 ><

所以還是用書包示範

包包基本上 方包都會給人比較專業的感覺

而大小也不適宜太小  不然就無法搭配出OL風了

通常以可放A4大小的包為最方便最基本啦

顏色方面  只要自己喜歡 然後以單色為主都不會出錯

 

其他配件方面

項鍊我就換成比較成熟的寶石項鍊

大寶石讓整體有重點  讓人知道你還是一名女性

而腰間用金屬黑皮帶讓比例變好  也可以跟寶石項鍊相呼應

若想要再戴手鍊的女孩兒們就建議比較細的款式囉  比較不會太雜

 

而這風格的好處就是

下班後若想放輕鬆去PUB喝杯酒

把西裝外套脫下 立即就可變辣妹!

而且我這件連身褲的背後其實是大露背  整個超棒!

好想快點到馬爾地夫邊躺沙灘上邊喝調酒呀~~~~~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連身褲三穿  大家都可以應用在不同的地方

尤其是裡面的小秘訣都是通用的唷~~

本人也累了 哈哈 

但還是要跟大家說聲SORRY 相片畫質太差

都是因為老胡竟然忘了帶相機出門!!!

害完只能用手機拍  還請大家見諒呀~ 

不過大家看完還是要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囉~

 

穿搭資訊:

連身褲、牛仔襯衫:ROCA

草帽、包包:EGG ROOM   

西裝外套:GAGA CLOTHES

墨鏡:香港購回

 

 

 

懶女人頻道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