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g_of_the_United_Kingdom.svg  

 

yes!!!

蜜月地點一波三折  終於決定了!

看這大大的國旗就知道我們要去哪了吧~

 

其實原本在我心中的蜜月地點  一直是馬爾地夫

你看下面這照片   是不是很美呀!!!

再加上之前follow的部落客小桃

他蜜月也是去馬爾地夫  看著他分享  我心想我的蜜月一定也是去那!

09102211039b44c2028706b855  

(圖片出處:奇摩)

所以就在婚前  我默默的查了很多馬爾地夫的旅行

但老胡其實很討厭陽光、沙灘、海水

雖然他老是說 出國就是要去冷一點的地方呀  這樣才有感受在出國

不過我一直心中篤定 他一定是因為太胖的關係!! 哈哈

可是在我一直不斷跟他說要去馬爾地夫這件事後

他也自己默默的查了一下馬爾地夫的資料

結果發現一件大事:馬爾地夫快沉了!!!!

這件事讓他太震驚了! 如果馬爾地夫要沉了  那我們環遊世界的版圖不就少了一塊?!

那可不行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去馬爾地夫!

開始認真查他有什麼好玩的  自助怎麼玩  機票飯店怎麼訂最划算

就在我們認真起來後又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馬爾地夫不管怎麼玩  就算再加上去個新加坡  頂多就是8~10天最多了

重點是  這二個地方物價都超高!!  

精打細算的我們  因為去年去東歐去了13天  胃口被養的很大

尤其是蜜月這一生只有一次的旅行  怎麼可以只去個8天就結束!

於是我們決定轉個方向  先把馬爾地夫丟到一邊

馬爾地夫拜拜~~~~

 

後來因為看了花漾爺爺第三季

他們去了SPAIN~

2014-03-19_18S5007_  

(圖片出處:奇摩)

唐詰柯德、馬德里、巴塞隆納、高弟 都是我想看的

重點是在最後去了馬德里的伯納烏球場

在那裡是貝克漢曾經待過的皇家馬德里隊的主場

如果他們沒有球賽  還可以參觀他們的球員休息室

外面還有官方的週邊商品店

裡面有球員們在場邊坐的休息椅可以試坐

重點是可以買自己喜歡球員的專屬球衣!!!

我看到這裡整個瘋了!  因為我從國中開始  就是希望能擁有一件貝克漢的球衣啊!!!

下面是花漾爺爺參觀西甲巴塞隆納的主場諾坎普球場

我不是足球迷  但我也好想穿貝克漢的球衣去看球賽

雖然他是已經沒在皇家馬德里的啦 哈

61661002  

(圖片出處:奇摩)

而因為上次東歐我們行程沒橋好就訂機票導致花很多時間在移動的錯誤經驗

我心中的想法是就好好玩西班牙一個月

但老胡一直覺得都去西班牙不去其他城市很可惜

所以就說想要搭廉價航空搭配其他國家跑來跑去

不過就在我們一直還沒決定到底要怎麼做的時候

不辛的事情又發生了!!!

那就是恐怖的伊波拉病毒!!!竟然到了西班牙了!!

OH MY GOD

OH MY GOD 

OH MY GOD

因為太震驚了 所以要寫三次

怎麼會這樣><  這個死病毒還不給我快消失!!

雖然我們是明年才要出發

但是老胡說病毒不會說一年內就消失的無隱無蹤  這樣還是太冒險了

所以  我們又只好跟西班牙暫時的說拜拜了~

 

最後的最後  在我們一直把蜜月看的比結婚還重要的同時

決定去了 我們一直還沒去過 但同事很多都去過的 "英國"!!!

英國這個地方對我們也很有吸引力  紅色的電話亭  二層的巴士

重點的重點!!!哈利波特的拍攝地點!!!

身為哈利波特迷的我們  怎麼可以錯過

至於婚禮把我們二個的積蓄都花光了,再加上我的生日和一年中最重要的聖誕節都在12月

所以我們就決定  好好認真工作存錢  2015年到英國過聖誕節+生日+蜜月+跨年!!

是不是超完美呀~~~~

 

講了好久才要進入主題哦><

好啦  總之  雖然賺錢要緊  但要去那一個月  當然還是要好好規劃

目前最初步的計畫就是從北玩到南

先搭飛機到蘇格蘭,一路往南玩到倫敦  最後在倫敦待十天

而對我這個網路搜尋白痴來說

在網路看大家的遊記分享 真的會要我的命

因為我地理觀念不好 再加上不愛看電腦

所以我每次看都每次頭痛

按照慣例  我還是去書局買了一本旅遊書慢慢研究

 

一開始  我先上了博客來看一下 有關英國的書有哪些

後來才發現  英國的旅遊書出奇的少

EXCUSE ME~  大家都不去英國嗎???!

倒是法國的很多就是了

開始旅行我買的第一本書  一定是工具書的類型

因為這是讓你了解整個國家地理環境和熱門景點最簡易的方式

而搜尋的標準就是:

1. 要最新版的!因為上次買了一本布拉格 裡面資訊超舊!!真的不實用

2. 因為這裡要去蘇格蘭+英格蘭  所以內容光有倫敦不行 一定要全英國都有

3. 一定要有地圖!!如果可以撕下來最好!

   這超重要!因為這樣你才可以邊看書邊對照  能比較了解地理位置 也有助於日後路線的規劃

4. 賞心悅目! 因為誰想看一本圖文都很醜的旅遊書 = =  旅遊可是開心的事好嗎?!

對我來說 其他像旅遊景點或內容都大同小異

如果真的想要知道什麼私房景點的話

看散文類型的旅遊書或是關注目前在英國的部落客比較有用

 

最後搜尋到了二本感覺比較OK的

一本是JTB自在旅行02:英國

getImage  

 

另一本是: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

getImage (1)  

 

後來我到實體書店翻了一下內容後

決定二本都淘汰

因為二本雖然都是最新出版且非常的美

但是都沒地圖!!!!

而第一本自在旅行英國,雖然內容尚可

但是他非常的薄  就要320元 我個人覺得有點太貴

當然  網路上買有折扣  但我很討厭在網路買東西  所以就算了

 

再來第二本,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

裡面把大部份的篇幅放在"如何自助"這件事

從規畫、買機票、訂飯店到當地等  都教的非常詳細

但對於我和老胡這種習慣自助的人  已經不需要讀這類的工具書了

不過還滿推薦第一次自助很沒安全感的人可以購買 裡面還滿詳細的

不然就看我網誌就好啦~

 

而最後的最後  我的最終決定就是這一本:人人遊世界 英國(詳實版)

getImage (2)  

 

我知道他的外表真的還好  沒有很豐富

重點很像歷史教科書

但我去東歐時也買了這個系列的書

這本真的是在我心中認定最好用的工具書

第一個:他的地圖很大且可撕下來

這樣不僅我們在看書時 能更了解所有的地理環境 重點是出國也可以使用

不過千萬別被他上面的假裝很細細麻麻的道路給騙了

因為實際的道路更細!!他還沒全畫出來 ><  

所以到當地還是辦網路用GOOGLE MPE比較實在呀~

第二個:他的內容介紹的很詳細  而且提到一個地點或人物 都有附頁碼或地圖編號 讓你交叉對照

所以會加深你對他整個環境的印象

不過他的缺點就是他比較貴 實體書店買要600塊

但看在他很厚字又很小的份上  就會原諒他 哈哈

然後我昨天還發現他書中的一個歷史錯誤

我想  因為這個是日本作者寫的  所以可能是翻譯問題

會發現他是日本寫的也是因為我到奧地利的時候  

竟然發現隔壁的韓國夫妻也跟我們拿了一模一樣的書  只不過是韓國版! 

這作者應該賺翻了吧~  哈哈

 

在經過東歐的自助後

我深刻的體認到

旅行可以很簡單  單純放鬆心情  但也可以讓他變得很有意義

像我們去捷克、奧地利

因為時間很趕 沒時間規畫  更別說了解他當地的歷史背景及意義

但經過了日本、新加坡後

我發現  原來旅行前的閱讀  真的會讓旅行變得很有意義

所以我現在的方式

是先仔細閱讀一遍工具書  然後在裡面提到的歷史或人物

我會上維基百科查一下  看他的故事內容有什麼

相信  在我這一年  慢慢的累積對英國的認識後

在2015年12月踏上英國領土時  會有更全新的感受

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