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  我的除夕夜  就來開始認真寫遊記啦~

今年在墾丁過年  實在很不一樣 

我姊還騙我  叫我帶短袖  結果根本是想害我冷死 ><

我這個易冷體質  冬天時跑去東歐  簡直是要找死呀~

 

東歐行第一天  整整24小時

完全都在天空飛呀飛呀飛呀~

機票是老胡在網路上直接跟旅行社訂的 叫EZFLY  

為了省預算  我們決定不要CARE要整整飛一天 還是要選擇便宜的機票 畢竟我們請假容易 錢難賺啊~

所以就訂了華航飛曼谷  轉阿提哈德航空到阿布達比  轉捷克航空到捷克布拉格

就這樣轉轉轉完完整整的24小時  就到捷克布拉格囉~ 

 

人生第一次的自由行  我只能說  有認識在地人很重要!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沒蒐集任何資訊只買了一本旅遊書就跑去的人

話說,捷克的旅遊書真的很冷門!!!我找超久只找到一本!

後來發現  那本是一位日本人寫的  

然後有一天我們在麥當勞發現隔壁的韓國人也跟我們買同一本!只是韓文版 

重點是我表哥說裡面有許多資訊都是錯誤的 ><

所以有在地人真的太重要啦!!!!

 

捷克比我們台灣晚6個小時  所以到達布拉格時正是早上

我表哥特地來機場接我們   那裡的人都坐地鐵、電車和巴士

捷克的大眾交通工具都是共用票的

我發現歐洲每個國家的大眾運輸系統都差不多 只不過票價和里程計算不大相同

其他有關交通的搭乘、買票方式  我會在最後一篇一次說明  所以要耐心看完唷~

 

捷克的地鐵圖其實滿好看的

因為熱門景點上面都會有用圖型表示

所以要是不知道要去哪  就跟著地鐵圖坐就對了

下面就是布拉格市區的地鐵圖

map-metro3  

 

我們先從機場搭巴士100號到地鐵站黃線的Zllcin(捷克文太難打大家就自己對照囉~)

然後再轉綠線到Staro-mestska   之後步行到飯店

面臨到的第一個大難題就是:冬天行李箱真的好重!!

因為捷克地鐵有很多沒有手扶梯或電梯

再來布拉格舊城都是石子地  行李根本超難提的!

經過這一次自由行 我強烈建議去歐洲真的要夏天去  行李會比較輕一點

 

我們的飯店就在舊城區的中心  

舊城區的重要景點就是天文鐘  我們離那只要步行3分鐘就到了

重點是一下樓就是熱鬧的街道  非常方便!

所以強烈推薦住那 因為那邊離布拉格其他區也很近  去哪都方便

第一天住的是背包客旅社  我選二人房  只是共用浴室比較不方便而已 其他都很ok

關於住宿我也會之後一併介紹唷~  這樣比較看的懂

 

其實第一天  真的沒辦法安排太多的行程  如果沒有在地人找飯站的話  真的會殺無

因為那裡的路很小條 岔路又很多  再加上地鐵站有幾百個出口  根本不知道要走哪個啊><

所以光搞懂自己在哪  還有要怎麼走 地鐵怎麼坐 再找路  就要花掉一天的時間了

然後我在台灣看旅遊書時  上面都有附地圖   地圖密密麻麻的 看了很頭痛  覺得路很多

結果真正到現場時  才發現地圖根本畫的超省略!超不完整!!! (怒砸書) 

除非你有買超精細專門是布拉格的地圖書  不然真的一定要有一個人有網路 可以導航

因為我表哥那時看手機帶我們找飯店就也找了快半個小時啦><

所以我強烈建議一定要有行動上網!

 

好不容易找到飯店後  我表哥先回學校上課 (他在那裡當教授 徵友中)

休息一下我就和老胡先出去隨便逛逛

大家看到這邊   應該會發現我都沒放照片吧

沒錯!!  因為經歷長途飛行  我頭髮超油  根本不想拍照!!

總之  我們肚子餓就先跑去吃了一個最不可能出錯的肯德雞 好吃死了!!!

DSC00597   

 

因為我帶去的包包已經3年都沒用了  所以在上飛機的那一刻起

他竟然就開始給我脫皮!!! 最後到捷克的時候

原本深咖啡色的包包  竟然脫皮變成皮膚色了><  真的有夠糗!!

所以決定先去買一個包包先

我表哥說地鐵的終點站幾乎都是mall

所以我們就想說那就坐到綠線終點站看看

結果根本什麼都沒有!!!(心中又怒罵我表哥)

 

然後我們就坐到mustek  那裡就是著名的瓦莰拉夫廣場

DSC00613  

如果有人不知道那裡是哪裡  有名的布拉格廣場  其實就是瓦莰拉夫廣場哦~

因為本人歷史超爛  所以對這個廣場有興趣的人 請自己買書或google一下吧  哈哈

那裡中間有個市集  都是賣吃的  旁邊二側則都是一些外國的平價品牌

大家比較知道的zara和H&M也都有

DSC00617  

裡面市集的食物  看起來超多吃  聞起來也超香

但主要都是鹹的要死的熱炒 還有冷的要死的超硬三明治 以及紅酒  

市集的中間擺許多張桌子  大家都很隨興  買了自己想吃的東西後  就拿到桌子旁站著吃東西

DSC00631  

跟我同桌的是一位巴西人 他來布拉格踢足球

另外是一位韓國夫妻  也是自由行 來渡蜜月的  人很親切也很健談

國外就是這樣  隨興隨興  到處都可以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

陣陣香味傳來~老胡先看上了一個大排長龍的hot dog  很香 也滿便宜的

DSC00620  DSC00623  

 

再來又叫老胡去幫我買了馬鈴薯 結果又鹹又大盤!根本吃不完!

DSC00629  

還有因為天氣太冷  我就看到了hot wine 

想說太棒了  熱的紅酒一定喝起來很溫暖  

DSC00625  

 

結果超難喝!!! 紅酒還是適合冰的呀~~ 完全被那傳統服飾和親切的笑容騙了

吃完後就去二邊逛街  終於買到了包包 滿便宜的 換算台幣才700多

還有因為那邊真的太冷了  所以我就買了睡覺保暖的襪子和一件正在特價的衣服

DSC00636  

帶著我的戰利品回旅館等我表哥

後來老胡發現  雖然地鐵上有一站的距離

但其實從那走回去旅館也很近  大家就知道布拉格有多小了

但是如果腳酸的話  還是坐地鐵吧 不然迷路就會走到死 

 

因為歐洲的地鐵出口真的太多了 跟台灣一樣  但我們看不到捷克文嘛~

只要一從錯誤的出口上去  你就會整個大迷路

重點的重點是  歐洲當地人其實不太友善

我們在奧地利就曾經想要問攤販路

結果攤販就用超級低沉且冷酷的聲音回答我:這裡是賣吃的不是遊客服務站  = =

害我整個大挫折! 又再一次驗證了有行動上網是多麼重要的事!這樣找路就可以不求人!

 

晚上我表哥帶我們去火藥塔旁邊很厲害的餐廳吃蛋糕

那是幾百年前查理大帝建立的咖啡店  可是有百年歷史囉~

DSC00802  

這是白天的模樣~ 超多遊客的吧~

他也有遊客套餐  大家可以去吃吃  

1380286_10201297083562950_1052052073_n  

蛋糕和咖啡 還ok  

嘴會這麼挑  是因為之後我表哥帶我們去吃更好吃的啦~~ 之後會分享

秀上這張照 是想讓大家看我表哥的真面目

人好又有實力 跟他在一起可以免費周遊列國且不愁吃穿 再加上可以先得到免費捷克行

有興趣的人快來跟我聯絡啊~

 

第一天也算第二天就這麼結束啦~

還有最後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插頭!!!

歐洲插座跟台灣完全不同  一定要帶轉接頭!!!

我和老胡到機場才想到這件事  機場買要1千多

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跟我表哥借

如果沒表哥在那裡的人  千萬一定要自己帶呀~~  

因為我們嘗試想在瓦莰拉夫廣場買  也找不到

要是沒帶轉接頭  你的電話、平板、相機任何3C用品都是廢物! 你就知道有多重要囉~

 

 

最後  再祝大家一次新年快樂囉~~  

其他照片之後會在臉書放上去  大家再去看吧~

明天全家人早上要去海生館  但本人叛逆決定要在飯店好好睡一覺~ 爽

 

 東歐出門碎碎念前傳可以看下面文章~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