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朱周歲party_3659

這篇文章一直在我的行程表中

但我一直忘了他 

主要是要抓照片太麻煩 哈哈

結果竟然默默又拖了快一年啦!!!

時間是世上最無情的東西 

 

這是去年我的小姪子朱朱去年週歲的生日派對

因為剛策畫完我的婚禮半年

所以對於策畫派對我非常的興致勃勃 

我又不小心找到了副業

從派對會場佈置到製作週歲影片都由我親自操刀 

我覺得我姊應該要給我一個大紅包才對

不過她平常對我很好就算了

但是寫到這裡  忽然想到我姐還沒給我派對的材料費

宛貞姊姊:如果你有看到的話  派對材料費約7000元  

雖然是刷老胡的卡  但請從我欠你的房租裡扣掉謝謝

 

這次派對的主題顏色是

是為了跟蛋糕和餐廳的氣氛相呼應

餐廳是選在我家附近在文心路四段上面的:森林小徑

他是親子寵物的友善餐廳

老闆本身有二隻狗狗在一樓

主要用餐地點在二樓

網址:http://www.forest-path.com/

臉書:森林小徑親子友善餐廳

 

這次派對規劃我簡單分為五個區域

食物區、主題區、拍照區、影片區、活動區、成長相片區

派對的東西我大部份都是在淘寶買的

然後一些簡單又重的東西就去大創買

淘寶真的什麼都有在賣  又可以客製化

不過大家真的要提早預訂  

不然如果時間很短的話運費會很貴又很緊張

 

首先是主題區的地方

就是像國外一樣

有蛋糕、派對帽還有一些裝飾

朱朱周歲party_3175

大家可以看到  紙花球是我一顆一顆折的

在拍賣或淘寶搜尋紙花球就會有很多

各種顏色和尺寸都有

我就選了跟派對主題顏色相近的顏色來裝飾

 

中間擺上了最重要的生日快樂拉旗

我這一系列是翹鬍子主題

名字是可以訂製的唷  以字母計價  

如果不想要名字  也可以只要上面二條的happy birthday

 

下面擺上主題派對帽、生日蛋糕

右手邊一盒一盒的則是給客人的杯子蛋糕

 

拉旗不管是紙板或是緞帶都是附好的

只需自己穿過就行  

這些小手工都要先在家做好唷~~

因為莫名奇妙竟然花費不少時間

所以在生日派對前夕  我每晚都是小手工搭配電視渡過  

朱朱周歲party_2514

中間是我姊幫朱朱訂的生日蛋糕  總共一大二小

帽子中間還有棒棒糖  這個是一個組合 

前面的派對帽也是翹鬍子主題  一起訂的  是不是超可愛!!

一組五個  可以依派對人數自己訂購看要幾組

中間一歲的派對帽則是要另外訂購

 

最令我自豪的是下面只拍到一點的緞帶瀑布

是我買以綠色為主題 自己買漸層顏色的緞帶和麻繩綁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  有點稀疏  

不過真的用上去整個主題更完整了  

超驕傲 

朱朱周歲party_919

派對的主題區上  帽子後面用了三個糖果罐

這三個糖果罐是在台北的Natural Kitchen買的

一個五十元而已  我常去那裡搜括寶物

然後裡面再裝上我去大創買的糖果  是不是超可愛唷~~

米奇的happy birthday原本是插在蛋糕上

但因為蛋糕很小的關係

所以我把他插在水晶杯裡  

畢竟米奇這麼可愛  當然不能錯過!

一樣是淘寶購得

朱朱周歲party_6492

翹鬍子派對組裡還有這個木頭相框  真的很有質感耶!!

相框組一共有二個  一個是下面這個木頭相框

另外一個是印有welcome的紙牌  我把他掛在樓梯口 

也是可訂製印上名字唷~

朱朱周歲party_859

接下來是食物區的地方

邊邊也是用紙花球來裝飾

然後因為是buffet的關係

所以都有插上食物插牌

朱朱周歲party_3102

成長相片區有二條

一條是1~12個月的每個月成長照片

一條是平日一些可愛的生活照

第二條也是在natural kitchen買麻繩和木頭夾自己洗照片夾的

朱朱周歲party_4006

1~12個月的成長照則是在淘寶買的

也是翹鬍子主題  但因為前面的那家賣家沒有這個 

所以我是跟別的賣家買   雖然顏色不同  不過也很可愛

一樣牌子、麻繩、夾子都有附  

只要自己洗照片夾上去就行囉~~~

(photo vis rayes.taoboao.com)

 

影片區活動區其實在同一區塊

布幕和單槍是我姊從公司扛來的

播放完收下來後面的綠牆就剛好是拍照區

大家可以看到這區域一樣也有用紙花球佈置

另外還有一些雲朵和熱氣球   也是淘寶買的

唯一不搭的就是那金紅色的小盒子  是商家的 所以沒拆掉

大家可以看到熱氣球 還有上面的小雨滴  是不是超可愛

那時候活動結束時   店家還拜託我們不要拆  讓他們留著做佈置

朱朱周歲party_8321

他其實是長這樣   有雲、雨和各色熱氣球

但要買他的人要想清楚

因為他來的時候  雲、雨滴和熱氣球  全是沒組裝的狀態!!

所以我又開始做起小手工了 

(photo via 棉花糖生日派對用品)

 

餐廳剛好有一面綠牆  所以我就把他佈置成拍照區

一樣從淘寶訂購的拉旗

一條是朱朱的英文名字

一條是搭配活動區的熱氣球

其實我還買了其他拉旗  因為都太可愛啦  

但場地沒這麼大  所以沒用上

放在這裡讓大家看看

可愛的包屁衣拉旗

布織布免子拉旗

男孩女孩動物拉旗

在這裡拍照是不是超可愛 

翹鬍子派對組裡也有拍照道具組

大人小孩都愛拍

還特地買了這個大的道具

顯示:我一歲囉~ 

吃飽喝足了就要準備來切蛋糕囉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大聲的歡樂氣氛把朱朱嚇死了  

朱朱周歲party_1723

蛋糕是我姐在candy wedding訂的

有一大二小的翻糖蛋糕

還有翻糖棒棒糖

大蛋糕上面可訂製名字

上面一歲的超大蠟燭則是我在淘寶買的

就說淘寶什麼都有吧~ 

森林小徑真的是親子友善餐廳

這裡每個月都有捏麵人活動可報名

已包場的我們當然不能讓好動的小孩沒事做

所以我姊也訂了捏麵人活動

會有餐廳的大哥哥大姐姐來教小朋友們捏麵人

費用是用人數算的唷 

朱朱周歲party_1088

小孩子對於這種活動的集中力超高

大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呼~ 

連才一歲多的貝貝都超認真耶

這次捏麵的目標就是那時超夯的小小兵  真的很像 

大人也忍不住手癢來幫忙 

每個都超認真 

而且這裡的大哥哥大姐姐都非常的有耐心

所以每個做出來的小小兵都會很像唷  

成就感超高!

還不會捏麵的小壽星只能到處串門子

帽子是不是超可愛!

上面還可以訂製名字  

這裡還從淘寶買了小玩具發給每一個小朋友

真的覺得我超貼心 

一組四個  吸管也是要自己裝上

看我的小手工有多多!

小孩就是一個不受控  連帽子都無法好好帶 

其他小孩的派對帽帶起來也超可愛的

派對帽要是有大人的我也好想帶呀~~~

就是一個歡樂的氣氛呀~ 

終於有人看到我辛苦製作的紙花球

真的覺得派對不能沒有紙花球耶!

有了他  整個就非常歐美 

拍照區當天掛上布條  立即就變下一個活動:抓周大會

網路上都有在租借抓周組

裡面有布條、衣偶和各式各樣的抓周代表物

先穿上這件喜氣的龍鳳裝   

但想當然而  小孩是不可能乖乖就範的 

超可愛的虎頭帽

對小孩來說只是擾人的東西 

有超多樣東西到底會選哪樣呢?!!

結果出爐!!!!

原來我們的朱朱以後要當老闆數錢呀~~ 

拍照區旁邊有個小小的區塊

擺放著書和玩偶 

平日家長帶小孩來算是遊戲區

因為那時候 我家的最小姪女陳八寶也要收涎了

所以我也在那邊用個小小的收涎區

也是在natural kitchen購買的麻繩和木夾

再自己洗陳八寶的照片放上去  就形成一個可愛的小區域啦~ 

由貴氣的阿嬤來幫寶貝孫子收涎  

收涎餅乾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可愛的可以訂

現在看陳八寶以前的照片只能說

小孩也成長速度太快了吧!!

 

簡單又可愛的小小生日派對就這樣大功告成

裡面充滿了細節都是我這小阿姨的愛呀~~~

這篇文章我一定要好好留著等朱朱長大給他看

讓他知道小阿姨的用心良苦

ps. 朱朱的英文名字其實是叫Justin

但我不知道為何鬼打牆

明明我姊就糾正過我

但我全部訂製的東西還是訂成Jastin  

 

同場加映

這是我為朱朱做的週歲生日影片

他要是長大看的話 一定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最重要的是:

其他的小姪子小姪女們

小阿姨並非不愛你們

只是狗狗阿姨要我做我就做而已

阿姨對你們的愛都是一樣多的好嗎~

除了你們很白目的時候會少一點 

love u all 

 

 

 

arrow
arrow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