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墾丁天氣真的很冷!!!

又想起我三姊特地傳line跟我們其他人說:帶短袖和薄長袖"就可以了"!!!

結果今天看到他  他竟然自己穿羽絨外套跟我們會合!是想氣死我嗎~

 

回到正題 

 

day3 我們領悟出一個旅行的道理

雖然平常我和老胡都睡到11、12點才起床的人

但因為捷克晚台灣6個小時

所以當地早上7、8點起床 對我們來說睡超飽 起床超easy

因為布拉格舊城區平常真的觀光客爆炸

所以我們就變成平常都走走看看觀察地形 仔細品味

等到隔天早上  再去好好的拍照  這樣不僅可以重新再逛一次 看看不同的面貌

重點是 拍照都沒人  真的太棒啦~

 

所以day3早上我們就先逛了一下布拉格的舊城區

舊城區的主要地點就是:天文鐘、舊城廣場、提恩教堂和火藥塔

這幾個地方是非拍照不可  但歷史我早忘了  都說了我歷史不好  所以請自己google 哈哈

DSC00667  

上面這就是天文鐘啦~ 天文鐘其實買門票可以上去  那裡可以俯看整個舊城區

但我們在那裡時間沒有很多  再加上實在不想爬樓梯  就沒上去了

二個鐘上面有一個像窗台的地方  

整點時會有音樂  然後裡面會有耶穌12門徒出來繞圈圈

但是很快就結束了 以古代來講這個工藝很厲害  但在現代生活習慣的我們  會覺得有點無聊

因為我們很常經過那地方  每次結束時  大家都會以為還有什麼驚喜  一直在那等  最後就會傻眼離開 哈哈 

 

DSC00676    

天文鐘旁邊就是舊城廣場啦~~ 圖中可看到雙尖塔的就是堤恩教堂

平常旁邊就會有許多咖啡店或餐廳把桌椅擺出來  

雖然天氣很冷  但他會放暖爐和棉被  還滿貼心的

但是我表哥說那裡東西又貴又難吃 就是for觀光客感染氣氛的 所以我們就沒吃啦~

邊邊還會有像瓦莰拉夫廣場一樣的攤販和街頭藝人

DSC02817

 DSC02822  

其他巷子就是充斥著紀念品店  所以還滿多東西可以逛的 

 

DSC00738    

舊城廣場上有一個必拍地點  就是我身後的雕像

他是捷克宗教改革先驅  胡斯  

雖然我是不知道他的故事啦  但還滿壯觀的 哈哈

坐在那可以欣賞整個舊城廣場、天文鐘和堤恩教堂

下午悠閒坐在那曬太陽、喝咖啡還滿愉快滴~

 

DSC00798  

再來走到黃線namesti republiky站就會火藥塔了~

旁邊就是我上篇說的百年咖啡店 觀光客超多唷~

還有人會穿著莫札特之類的衣服販賣一些音樂會之類的門票

忘記地鐵路線和咖啡店的人請看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至於堤恩教堂  因為太趕了 我們就沒拍也沒特別去看啦~

只拍了一張夜景給大家看

DSC02459  

 

因為我們把重點行程放在下午  也就是的Kutna Hora人骨教堂!!

Kutna Hora簡稱KH~ 那裡人骨教堂非常有名

因為我很喜歡骷髏頭 之前看旅遊名嘴講到人骨教堂 我就一直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去看!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在捷克  還是出發前要規劃行程時 我在看書  老胡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把一天行程排在那!

 

KH是離布拉格不遠的一個小鎮  坐火車約2個小時可以到達 (搭地鐵到紅線Hlavni Nadrazi站)

大部份車次是要在KOLIN換車  有少數車次是不用換車的 我們就是坐不用換車的

在布拉格的火車站 也是一樣 走到各個月台前會有一個看板

大約上車前的10~15分鐘 看板才會寫你的火車是要在哪一個月台上

在異國的火車站特別有感覺~

DSC00814  

但天氣真的很冷 ><  逼我要變成開喜婆婆 

DSC00819  

他是像霍格華茲那種火車一樣  都是6個座位一個包廂

DSC00838  

好像歐洲的火車都是包廂式的~

我們很快就上車了

然後剛好也有老外觀光團也上車 跟我們坐同一個包廂

偷偷幫他們跟老胡拍一張~ 

DSC00858  

看到老外也像台灣的旅行團一樣觀光時  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DSC00853  

老胡在車上惡補旅遊書~ 給我裝認真 後來一下就睡著了

沿途風景還不錯  但奧地利的比較漂亮 (其實是沒拍幾張就睡著了)

 

2小時後到達KH 其實還滿多人在那站下車的

然後下車後有幾個方式可以到達

一個是花錢坐黃色的觀光火車 他會直接到聖芭芭拉教堂下的火車站 

另一個選擇是搭巴士 他會在各個點停 大概20~30分鐘一班

還有一個選擇是搭TAXI  3~4個人可以選擇這個 然後談價錢 會方便很多

最後一個選擇當然就是走路啦~~ 完全沒有任何花費

 

因為一到那 我剛提的老外觀光團把黃色火車佔滿了  我們又想上廁所 就沒上那班火車了

然後那裡有個旅客服務處  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講啥

最後在研究地圖和完全殺無之下  我們就決定乾脆走路啦~

回來時再去聖芭芭拉教堂山下的黃色觀光火車 到KH的總站(就是從布拉格到KH下車的火車站) 再坐回布拉格

這時要注意一件事

就是KH畢竟是個小鎮  黃色觀光火車和KH回布拉格的車好像下午5點左右就是最後一班了!

所以一定要注意回程的時間

還有要注意每個教堂休息的時間  不然會白跑一趟 好像都週一休的樣子

 

其實走路也不會很久  可以邊走邊欣賞當地建築物還滿特別的

不過本人那天純粹想要在人骨教堂拍照

在零資訊之下  我穿了還算有彈性的長窄裙加有點跟的靴子  一天下來腿快殘啦~~

 

找超久KH的觀光地圖  給大家看一下路線

  

其實我們一開始不是看到這個地圖

是超級超級簡化版

所以以為每個地方都很近才決定用走的!

但是待我解釋我們的路線大家就知道有多遠了  

因為我們是已經走到人骨教堂的外面 看到旅客服務站 我們才看到這張地圖的

 KH  

我們的路線就是先從

KH火車店→人骨教堂→聖母升天教堂→聖芭芭拉大教堂→山下火車站→KH火車站回布拉格

大家看到這個路線就知道我為何會鐵腿了吧!!!

因為不僅遠就算了  聖芭芭拉大教堂是在山上!!!所以我要穿窄裙加跟靴爬山  快死啦><

 

總之 現在開始我們的旅程~

一開始當然二話不說  先衝去人骨教堂! 不過到那邊腳就有點腿軟了 ><

走路雖然有點殺無方向  不過路上會有一些指標 雖然我們看不懂捷克文 當然還是誤打誤撞到哩

在我旁邊的這間是人骨教堂旁邊的紀念品店  唯一的一家!

DSC00870

雖然在上去主要熱鬧的地方也有紀念品店  但有些東西只有這家有賣!!!

那時我要買個聖騎士的雕像 老胡就一直勸阻我 說上面還有 結果害我沒買到!!!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到喜歡就先買啦~

 

在這裡有主要三個地方都要門票:人骨教堂、聖母升天大教堂和聖芭芭拉教堂

有分三種套票:人骨教堂、人骨+聖母升天人骨+聖母+聖芭芭拉

雖然我們不想逛聖母升天  但是他就是一定只能按照上面

所以我們就買了第三種全部都有的套票  老實說我忘了多少錢了 好像160克朗左右吧~ 還是85?哈哈

總之 去就知道了 他是用圖示表示  非常容易看的種

然後這三個地方都可以買到 所以不管你第一個逛的是哪個教堂 都可以買的到你要的票

 

DSC00886  

人骨教堂一進去就是全白骨的裝飾  至於他的歷史也是後請GOOGLE謝謝

進去每個教堂  他都可以拿說明簡介  跟你介紹教堂各個角落的故事由來

很貼心有各國語言  但中文只有簡體哦  因為很多字我也很懶的看就沒看了 哈哈

而且他的簡介是再回收的  為了環保 所以出去前還要記得還給櫃台唷

DSC00894  

牆上的字也是用人骨排的哦!

到處都是人骨~ 

DSC00898  DSC00903  

DSC00912  

DSC00918  DSC00930  

其他相片請看我臉書吧 哈哈 (部落格右手邊有臉書連結)

 

看完人骨教堂  剛好中午了 就找了間教堂出來的餐廳吃

DSC00951  

等了二天  終於喝到熱湯了 (泣)  我果然是台灣孩子

DSC00954  DSC00956  

牛排和麵都好吃~ 

但因為他動作超慢  我們原本3小時的行程  因為吃飯的關係 變成5小時!!!

果然這是個悠閒的國家呀~ 連吃個飯上菜都要等1小時

 

吃完後 我們走出人骨教堂的巷子  發現旅客中心 問他有什麼方式可以上去聖芭芭拉 (腳真的酸了><)

結果他很熱心的給了我上面那張地圖  然後告訴我還有30分鐘車才來

走上去也差不多30分鐘 所以建議我們用走的 (我現在回想很想揍那位熱心的員工)

總之  反正時間還夠 我們就想說 票都買了 就去逛一下聖母升天大教堂囉~

他就是我上面地圖的2號  其實還滿近的  過條街而已

DSC00862  

雖然他外觀看起來還好  而且門超小  但裡面還滿漂亮的

DSC00962  DSC00974 

DSC00980  DSC00989  

一樣其他照片看臉書吧~

 

看完聖母升天教堂  離坐巴士還有15分鐘左右 因為我們怕最後一天回捷克會沒錢  所以就想說乾脆走路吧~

我們是星期天去 雖然聖芭芭拉有開  但是路上的商站幾乎沒開  有點可惜 但沿途風景還是很可愛~

DSC00996  DSC01005  

右邊是捷克的黑死病紀念柱  維也納也有  

DSC01002 可愛的路邊咖啡店

DSC01093  

DSC01092  DSC01010  

DSC01022  

經過不斷的上坡+上坡+上坡+上坡  大家看上面那張圖就是其中一個可怕的上坡 

終於到聖芭芭拉大教堂啦~~~~~~~~~~~~~~~

DSC01028  

雖然圖看起來很小  但是看看小面的人  就知道他有多大啦~

裡面非常的壯觀  有很多古典的那種馬賽克拼貼窗戶

還有很多華麗的圖畫 禱告的地方也非常壯觀 跟梵帝岡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DSC01033  DSC01041  

DSC01043  DSC01047  

裡面很美 也有很多故事  但我們很認真在欣賞  所以沒拍太多照 SORRY囉~

DSC01050  整個累到完全不想動 ><

DSC01070  教堂的天際線超美的~

DSC01072  教堂的背後也超美的!!

教堂後方還有一大片草皮

因為教堂是在KH的最高點

所以還可以俯看到整個KH

在那裡休息時  還遇到去捷克出差的台灣人趁空檔去觀光  在他鄉遇故知真的隔外有親切感啊~

 

逛完教堂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到5號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布拉格

回程我終於遇到有開的一家紀念品店  買了紀念品就趕路啦~

找火車站雖然滿多岔路 但是因為路上有圖形指標

再加上最後一班車的關係  所以有滿多遊客的  就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好不容易回到布拉格後  我真的要虛脫了 

晚餐就吃旅館樓下的義大利餐廳

我給他打4顆星!!

DSC01098

因為他不僅老闆很親切 東西也很好吃

有很多老外都會在那邊吃東西邊看球賽  很有氣氛

但因為我腿快瘸了  所以就外帶回旅館吃

DSC01101

 DSC01103

點了臘腸PIZZA和海鮮義大利麵

都好好吃~~~~~~~~~ 

份量十足重點是帶回旅館還都熱的!!! 熱的食物我真的就會給他大加分

裡面海鮮也都很多  總之就是大滿足!! 完全結束了我們前二天在布拉格的旅程

 

最後還是要大抱怨一下  

因為在今天KH的旅行中

不斷的上坡+上坡+上坡+上坡

最後一個大上坡

DSC01024

就是我這段最後通往聖芭芭拉大教堂的上坡路

真的害我大腿拉傷啦~~~~~~~~>< 

因為窄裙雖然有彈性  但他真的很窄害我腿要出很多力

所以我接下來三天都是帶著拉傷在觀光的 ><

那雙鞋在後面的整個旅程也都沒再拿出來過了

 

所以自由行真的要慎選服裝啊~

 

終於打完了!(呼~) 

看來過年要全部打完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還是會盡力的囉

 

 

如果沒看過前二篇的人  可以再點回去看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