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過年打的東歐文章  我默默中間又去了香港和張家界

看來我實在不適合當旅遊作家  打遊記的速度實在趕不上出國的速度啊><

 

正文如下

-------------------------------

昨天(明明就幾百年前的事了= =) 去完KH回來後

(還不知道我昨天去哪的  請看:【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

我們就先趁回飯店之前  到地鐵Florenc站 (紅站黃站交界) 買去奧地利的車票

(如果忘記地鐵路的人 請看:【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

Florenc站 走上去的出口就是捷克去各個地點的客運站  有點像我們的京站

那裡有各大不同的客運  都在那一個地方 可以直接在那買票

而且櫃台都有小冊子 可以對照你要去的地方和時間還有票價

不過建議直接問櫃台比較清楚  如果語音不通的人  直接把你要去的地點名給櫃台就行囉

我們原本要坐我表哥推薦的student agency去 結果竟然票賣完了!!!

student agency的票價比較便宜 就像我們的統聯或國光一樣  所以即使前一天去買 也買不到 ><

其他客運介紹我會在最後一篇再一起介紹囉~

 

因為沒票了  所以就只好坐隔壁家  比較貴 但總比沒票好  票價就像坐和欣一樣 貴一點點而已

注意事項:一定要提早去買票  然後千萬要記得帶護照去  因為是跨國家唷~

 

總之 第四天早上  我們就一早起床拎著重死人不償命的行李去搭客運囉~

話說 捷克的地鐵還滿不人性的! 往客運的話要上樓 但卻沒手扶梯或電梯!!! 真的會死人

然後坐了大概4小時的客運 沿途經過很多心曠神怡的風景後 終於到了奧地利維也納囉~~~

一下車就有點陰天  變超冷 = =  完全不想拍照

 

因為是坐客運去  所以下車的地點也是客運總站

但放心  那裡過馬路就是地鐵囉~  

一到我們先打了第一通的國際電話給房東 因為我不知道為何我沒先連絡好 = =

然後又沒網路!!!大家知道網路有多重要了吧!!!

好險連絡好房東  他會直接在那等  所以我們就靠著超強的方向感去坐地鐵看地圖找路囉~

 

奧地利的地鐵比較有人性 有電梯!!所以行李不是問題  

而且其實歐洲的地鐵路線都差不多  就跟台北捷運一樣  所以會坐捷運你就會坐歐洲地鐵囉~

而這裡的買票方式比較不同 之後會一併介紹

地鐵圖的話  我在網路上看都很不清楚 

推薦大家拿地鐵站有發的小冊子 上面地鐵、電車什麼都有 簡單又清楚 攜帶也方便

這裡就放上我在網路上唯一看過最清楚的地鐵圖

1_維也納地圖new

UBahnNetzWien~0  

 

 

我們的飯店是訂在維也納的舊城區,就是他們的市中心

所以逛街什麼都超方便  出去1分鐘就是了!

這次訂的是小公寓 超棒!!!  也是跟交通一樣之後一併介紹~

先給大家一張圖噴香一下~  這只是房間的一小角而已唷!超有氣氛的

DSC01141  

總之  當然坐了四小時的車後  休息一下  就出去晃晃

維也納也是石子路 (就知道我們行李又多整人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維也納是音樂之都的關係

街道的感覺跟布拉格比較不同

因為那裡是古蹟和名品同時併存

所以街道不止乾淨 看起來也比較高級

每家店 甚至小酒館、麵包店 看起來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非常浪漫的感覺

 

其實維也納逛的地點很簡單

就是以聖史蒂芬教堂為中心 旁邊就都是主要逛的地方和古蹟囉~

舉凡比較大的品牌像chanel、LV、gucci或是平價的zara、H&M都有

古蹟的話也都是繞著聖史蒂芬大教堂在走

第一天逛的路線如下:

IMG_9151    

從公寓出來一走到主要街道就立即看到維也納的標誌:黑死病紀念柱

因為那裡是觀光勝地  遊客超級多!!!  所以我們就先沒拍照

下面的照片是二天後早上趁空檔去拍  看的出來我臉還很腫吧

DSC01433  

 

走過黑死病紀念柱後  再繼續往前  映入眼簾的景象快讓我下巴掉下來

那就是超美超壯觀的"聖史蒂芬大教堂"啦~~~~~~~~

DSC0143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不對勁?!

沒錯!!!  就是他的外觀是假布!!!!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  他那一面正在整修中  

但他很貼心 知道遊客有可能一生才去一次 一定要拍照

所以他用了跟教堂的外觀一樣的假布在外面 ><

不知道我們到底該開心還難過   而這張照片一樣是二天後早上拍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  遊客正多的時候  拍照只拍到人而已= =

不過大家應該也很難看到他全部的面貌

因為他歷史真的非常悠久 每天風吹日曬雨淋 黑色的地方就是快腐化的地方

所以他必須要不斷的修補  才能保存這重要的歷史遺蹟 讓我們後人都能永遠欣賞到這另人讚嘆的景色

由於去的時候 恰巧遇到星期天  名品商店幾乎都沒開  所以我們就先去逛古蹟囉~

 

第一個行程就是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霍夫堡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是在唱霍元甲吧 = = 哈

DSC01162  

這是他的正門口而已  叫聖米歇爾廣場 大家有看到遊客了吧~  少部份而已 ><

DSC01179  

這是霍夫堡門口在排隊的馬車

很多老外貴婦都會坐馬車遊霍夫  可愛死了~

 

霍夫堡就是以前帝王住的宮殿  國王皇后都住在裡面  可見裡面的豪華度大家知道有多厲害了

裡面非常的大!!  要認真逛一整天都逛不完

因為太大  我們也沒拍照  哈哈

霍夫堡有分新王宮、舊王宮、英雄廣場、大大小小的廣場還有一堆放以前珍貴寶物的地方 (請大家自己買書看 哈)

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就挑了我最想看的西西博物館來看 他裡面還包含了皇帝的地居室  是在舊王宮裡面

西西就是伊莉莎白皇后  西西就是他的小名

樓下那位美女就是西西~

DSC01186  

這就是他的售票亭  買票指南也很簡單  就是要不要套票而已

他裡面還有銀器博物館可以逛  裡面都是舊王朝所留下來高級的器皿  

因為我對西西比較有興趣  所以就沒有買套票  至於多少錢  我也忘了 哈

買了票就從旁邊一個小通道進去  那裡指示很清楚  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

裡面不能拍照  但是有語音導覽(免費滴~)

因為都講英文  所以我也沒聽導覽  直接看他的文字介紹

這個博物館我非常推薦  因為西西真的太美啦~~~

看著他從小到大留下的服飾、生活起居使用的物品、房間、浴室

一切都很高級又精緻  尤其她衣服上的蕾絲都超美!!! 好想帶回家~

逛完後會先經過週邊商品區才會到出口  我立馬買了西西面紙~

沒錯!就是印有西西的面紙  其實我是想買其他的東西

裡面有西西茶杯組,還有西西像  我真好想帶回家!!

但一直跟自己說不要衝動不要衝動  所以挑了超久了 就買了西西面紙 哈

 

逛完西西後  因為我們也不是這麼有氣質的人  就沒去舊王宮了

往後走  就到了超級大超級大的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的歷史  我也忘了 所以大家上網查吧~

DSC01194

 DSC01198    

 

走過英雄廣場  我們就到後面的美術館區

然後要是大家還記得的話  本人昨天在KH把大腿拉傷了><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在後面搭地鐵去中央市場

地鐵是搭U4綠線坐到Kattenbrucken-gasse

中央市場是維地納當地的市場 又叫納緒市場 有很多攤販還有餐廳 想說去那再吃飯

至於為何會想去那呢  是因為真蘋推薦我們一定要去

但當走出地鐵站的那一刻  我們傻了  = = 

因為上面空無一人  而且整條街是空城  安靜的跟什麼一樣

看地圖卻也沒錯呀~  所以我們就抱持著走走看的心態  

沒想到就逛到了韓國人開的超市

立馬進去買了幾包泡麵  (出來旅遊才沒幾天就想念家鄉味了呀~  泣 )

再繼續往下走還是沒人!!! 此時此刻我們確定我們走對了

只是因為星期天!! 所以市場也休市><

可見上網先查詢好各個景點的遊覽時間有多重要!

畢竟老外是很care休假滴~

 

原本要再坐地鐵回去  但我們秉持著自由行的精神

且看地圖好像離聖史蒂夫教堂沒很遠

所以決定邊走邊逛回去  順便看有沒有什麼吃的

沿途風景很美  也發現了幾個書上有的景點

只是因為肚子太餓 身體太累 再加上是晚上的關係 所以就懶的拍照啦~

不過走一走竟然有了一個大收獲

因為我們默默走到了 (6)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那是全世界菁英都想去表演的神聖殿堂~

DSC01202  

那裡真的很美 

而且剛好我們經過時  一場音樂會剛結束

有許多看音樂會的人從裡面走出來

每個人都穿的超美 拿出自己覺得最美的小禮服、小洋裝去看音樂會

原本我們也是想進去聽的  但礙於我們二個只帶了超級休閒的背包客服裝  所以就放棄了

但未來總有一天  我們還是會進去聽的唷~

 

走一走  就走到了 連接聖史蒂芬教堂的另一條主要街道 "(7)克爾特娜大街"

上面有非常多的店家可以逛  還有很多真的很有才的街頭藝人在表演

畢竟那可是音樂之都  所以有很多音樂學院的學生都會在街上做演出

這二個人超酷的  他們帶著馬和斑馬的頭套邊彈奏邊用馬聲唱歌~ 還不錯聽唷

DSC01217  

 

由於我們實在太餓  就找了一家餐廳吃飯

結果沒想到  又讓我們找到一家義大利餐廳

我後來發現  我們不管在奧地利還是捷克  都在吃義大利菜 = =

在奧地利著名的就是啤酒  所以大家不管點什麼  都要搭配一杯啤酒才過癮啊~

大家也知道我喝東西有多慢  我就都會和老胡共點一杯飲料喝

但老外的習慣就是自己點自己的  所以每次我們只點一杯時 店員都會很不解的看著我們 哈

DSC01218

繼上次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後  我決定挑戰海鮮pizza

上面的料真的都很新鮮  而且皮薄脆Q 跟台灣的真的差很多!

DSC01221  

老胡則點了一個拍照完全看不出來好吃的double cheese pasta

由於cheese味真的太濃了 我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當然pizza我也吃不完  好加在我們公寓有烤箱  所以就外帶回去囉~

 

DSC01232  

老胡正二眼無神的在閱讀奧地利的旅遊書~

因為我們是刷卡的  有時候刷卡小費會包含在裡面

有時候他會讓你填看你小費要給多少 他再一起刷

不過通常刷卡小費都不會包含在裡面

但在國外給小費是禮貌的一種唷~

尤其是我們身處異鄉  waiter又親切的話  真的一定要給小費呀~

這時  即使刷卡  也可以把小費自己放在桌上 這樣他收桌子的時候就會知道囉~

 

由於今天都在坐車  身心疲備

所以沒逛什麼就結束今天行程囉~

不過維也納的路已經被我們摸透透了!!(就是這麼簡單沒錯)

所以接下來二天  行程滿滿滿~

大家再繼續等待接下來的遊記吧!!

 

 

如果沒看過或想回味一下我之前幾篇的話  下面有連結唷~ (然後發現我竟然才寫3篇而已 ><)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