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的新網誌終於完成  老胡竟然嫌我動作慢

都說創作是需要時間的嘛~

所以我決定趁這幾天好好的趕進度一下

畢竟每次要再回想起東歐的行程  真的頭好暈啊~~~~~~~~~

 

廢話結束  正文如下

------------------------------------------------------------------------

因為昨天剛到達維也納  一切還在摸路中

今天就正式我們的滿檔行程~

一大早  就起床先吃個早餐先

因為我們租的是小公寓  沒有附設早餐

但是公寓樓下有家超可愛的麵包店  我第一天經過就覺得好棒每個都好想買來吃唷

DSC01240

裡面有琳瑯滿目 各式各樣的三明治

是不是看了超可口!!!

但殘忍的事實就是:老外的牙齒都超硬!!!

所以麵包也是又冷又硬!!  

我吃了一口就覺得我牙要斷了

雖然裡面包裏著新鮮的各種蔬菜和火腿起司  但麵包還是太硬啦~

 

買完早餐後  就準備去傳說中的貝維德雷宮啦~~

他就是以前歐根親王的避暑別墅 

總之  聽到舊皇族的"別墅"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

他分為上宮和下宮  現在則變成繪畫館和美術展覽室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安排這個行程的  因為"美術館"聽起來還滿無聊的

但 這時!真蘋又出現了

他說貝維德雷宮不是重點  重點是裡面有一幅厲害的畫!

就是畫家 克林姆Klimt 的代表作 《吻》

我這樣講你們可能不知道  先給你們看看畫長怎樣

file1

有記起來一點嗎??!!

就算不知道這幅畫  也一定知道這部電影!

沒錯!!他就是電影特務愛很大裡面的女主角reese witherspoon最愛的一幅畫!

 

貝維德雷宮裡面很大

我們因為下電車的地方正好是他的上宮

但畫在下宮  所以我們都走遍囉~

裡面很漂亮  就像電影裡有錢人的花園一樣  有樹迷宮、噴水池、雕像那些基本配備

100MSDCF

路邊也看到很多老人買了麵包坐在樹旁的椅子邊看風景邊吃東西 真的好歐風啊~

 

下面這個就是下宮啦~  kiss的真跡就在裡面!!!

(謎之音:老胡這張好瘦!)

DSC01327

 

雖然我們忽然被這歐洲的氣氛燃起了藝術氣息

但是後來我們到買票的地方發現

票好貴 >< ~~~~~~~

立即藝術感被現實打敗

於是我們決定到旁邊的紀念品店逛逛  哈哈

DSC01336

後來我因為太窮  所以只買了一張名信片和磁鐵  哈哈

 

逛完貝維德雷宮 我們就要坐電車轉地鐵去中央市場吃飯

途中因為地面電車的線有點複雜

所以我們就提早下車  剛好到了旅遊書上寫的卡特納大道

那裡著名的就是各家林立的百貨公司

還有超美的supermarket

DSC01350

 

又再次到了中央市場

終於感受到那裡的生命力啦~~~~~~~~~

休市和沒休市也差太多了吧~

那裡就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  什麼都有賣 吃的、喝的、水果、蔬菜連衣服都有!

我們還購買了一些晚上要煮泡麵的青菜

100MSDCF1

我們抱著肚子餓的心情 但又不敢隨便亂踏入一家店  因為真的很怕在異地吃到雷貨 ><

最後在一家可愛的店前拍照時  老闆從小窗口招呼我們進去  就決定吃這家啦~!!

100MSDCF2

結果沒想到  我們真是Lucky couple

這家老闆親切之外  東西超好吃!!!!

牛肉泡麵湯好喝  蘋果汁也好喝

再來主食是來維也納必吃的炸肉排!!!

沒想到這麼幸運就被我點到!

DSC01372

炸肉排超嫩超好吃之外

重點是他那邊黃澄澄的馬鈴薯!!!

是百分之百用奶油燉的  所以裡面是滿滿濃濃的奶油香氣

馬鈴薯口感則是鬆軟到不行~

 

下面則是老胡誤打誤撞 看到別桌點就點的燉牛腩

DSC01373

味道跟台灣的紅燒牛腩很像

要是現場有一碗白飯就100分啦~~~~~~~

老外是都拿桌上附的超硬麵包沾醬吃  麵包是免費的 每桌都有

 

我們還點了一杯蘋果汁

老闆對於我們二個人要共喝一杯又是擺出一個驚奇的表情 哈

吃完後  雖然我們用刷卡的

但因為全程老闆超都熱心 而且又很親切

所以我們就放了大把的零錢在桌上當小費

一個去那邊喝酒的老外阿公看到我們放這麼多小費

還特地跟我們說話 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良好的家教習慣  也可以做好國民外交唷~~~~

 

填飽肚子又做好外交後  我們進入下個行程:白水公寓!

(天呀~  我們這天還真忙…   汗)

白水公寓也是坐電車即可到達

大家有發現我都沒說要坐幾號電車嗎

因為我們的交通大使老胡竟然跟我說他忘了!!!(摔)

所以等到最後一篇交通篇我會盡量把資料查好給大家滴~~(跪)

 

白水公寓一樣歷史我就不多說啦

不過那裡真的是一個必去的地方  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去 哈

100MSDCF3 

白水公寓當然就是名為白水先生的建築師建滴

他本人其實就是長的很可愛的公寓

有點像高第的建築那樣 (好像飛去西班牙啊~~)

不過那裡有一個地方讓我傻眼

就是他和書上長的不一樣

書上的照片超漂亮的  但它本人有點舊  哈哈

 

不過我還是推薦大家一定要去

為何呢?!  因為那邊的紀念品店很好逛!!!

而且比克爾特納大街的紀念品店便宜 

(我後來去克爾特納買才發現的殘酷事實 ><)

所以大家要買紀念品要去那買唷~

 

逛完終於結束完今天的觀光行程

我們就回到克爾特納繼續shopping~

血拼之前  先到霍夫堡前面一個不可忽視的景點

那就是到維也納不可不吃 不可不知 音樂家都愛吃的"薩赫蛋糕"!!!!

sachertortedemel  

(圖片來源:yahoo)

薩赫蛋糕上面有一個最重點的標記 就是他那塊三角形的logo

 

這個是旅遊書上介紹時我就超想去  但一經過  你真的無法忽視!!

因為他真的太美啦~~~~

他位於維也納的柯爾市場上(Kohlmarkt 14) 

旅遊書上是寫海倫街  但他其實正確地址是柯爾市場  

如果不知道路的話 很簡單   就是聖米歇爾廣場正對面那條街就沒錯!

而且他不容忽視 又非常的有名  所以你隨便問路人都知道

 

他的店名叫做Demel

從早上九點營業到晚上七點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超甜的巧克力蛋糕:薩赫蛋糕~

他的果仁蛋糕也種類超多  堪稱維也納第一

是宮廷御用的名店  皇帝的最愛  有200年的歷史囉~~~

 

Demel-Vienna  

他的招牌就很皇家的感覺 

深深覺得歐洲的招牌真的都好美啊~~~

Demel-Cafe  

即使人潮洶湧  外面還是有設戶外咖啡座  因為真的太多人啦~~~

demel-eiscreme-shop-kirsten-giving  Demel-Schaufenster  

(圖片來源:yahoo)

 

美麗的櫥窗擺設會依季節有所不同  有不同的擺設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用馬卡龍打造一個公主哦~~

但因為拍照的人真的太多啦 ><  根本排不到!

 

一走進去   滿滿歐洲貴族的氣息+蛋糕濃郁的奶香 就快把我淹沒啦~~

demel-interior  

是不是!!!  真的是女孩兒的夢幻下午茶地點!

yummy-demel-dessert-selection  

上面有很多不同的蛋糕  當然!!  薩赫蛋糕也在裡面

下面那一排一片一片的  就是跟你介紹每種蛋糕的名稱和價錢都在上面

你只需要向下圖的店員說你要什麼就行

IMG_6342  

其實在國外要去一間餐廳你都會有點怕

尤其是像這種人超多又有點半自助式的地方  你會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 然後就會很緊張

就由wulala來告訴你吧

其實很簡單  這裡有分為三個方式來選購蛋糕

一個是紀念品區  一個是內用  一個當然就是外帶啦~  

不過都到這裡了  不坐在裡面感受一下歐洲皇宮貴族在裡面愜意的感覺真的太浪費啦

總之  如果你是外帶  很簡單 

在蛋糕櫃邊排隊  然後選定你要的蛋糕  跟美麗的店員講  付錢就一切完成

如果你要內用的話  他有分三個區域的位置

一個是我剛上面的圖show的戶外咖啡座

一個是蛋糕櫃再走進去  會有一個咖啡吧台  吧台邊就有座位

IMG_6343  

Vienna-demel-cafe-house-5915  

(圖片來源:yahoo))

吧台後面還有類似沙拉和冷盤的東西可以點唷~~

再來就是從咖啡吧再走進去  就是另一個天堂了><

 

首先 會經過一個工作室   美麗又美味的蛋糕和甜點們就是從那兒出來的啦~

demel-kitchen  

(圖片來源:yahoo)

再來裡面就是寬敞的座位區  有二個樓層   天知道為何我們沒有拍照><

總之   你先選定你的座位後  把你的東西都放好安頓好  就可以開始點餐啦~

點餐也有分二個方式  一個是蛋糕  一個是咖啡和其他甜點

如果你是要吃蛋糕  則也是到蛋糕櫃排隊選蛋糕  然後會幫你送到座位上

蛋糕我們當然點了一定要吃的薩赫蛋糕  和類似栗子蛋糕之類的東西(過太久整個忘了 = =)

但是  光吃蛋糕真的太可惜了  一定要搭配咖啡才行呀~

咖啡和其他甜點有menu  所以你只需要看你要的  然後跟忙到不行的waiter點單就行

基本上雖然他很忙  但服務態度還是不錯滴~

我們點了一杯latte後  我看隔壁有吃一個薄餅 像法式可麗餅一樣的東西  好像很好吃

而且旅遊書上有寫  維也納必嚐甜點:薩赫蛋糕、薄餅、皇帝煎餅  這家店三樣都有

礙於怕吃不完還有經費有限  所以我就點了薄餅

IMG_6331

而吃起來口感怎樣呢?

薩赫蛋糕我只有給他一個評語:入口即化的超甜砂糖!!!

他真的超級甜!! 吃起來就沙沙的  但很快就融化了  所以像砂糖一樣

所以真的不配咖啡不行呀 ><

至於像栗子蛋糕的東西  就甜度適中  蛋糕體也很溼潤有彈性  好吃可形容而已!

 

IMG_6336  

雖然有點糊  但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  他就是我剛說的薄餅!!

中間是薄餅  旁邊是卡士達醬  然後還有奶油和草莓可做搭配

當我吃了第一口  我傻了  因為薄餅裡面竟然夾了我最討厭的優格!!!!!

熱熱的薄餅搭配酸酸的優格  我都快吐了!

而且我也很討厭吃卡士達醬   讓我整個傻眼

早知道就點裡面的皇帝煎餅 ><

不過熱愛優格和卡士達的朋友還是要點  因為你們應該會覺得超美味

這一頓只有三種單品  卻花了22歐  歐洲消費真的好高  還是捷克比較親民

吃完甜點後  大家就可以到前面的紀念品區逛逛

AT_Wien_Demel_2  

這就是紀念品區   是不是超美的!!!!!!!

而且紀念品的袋子也超美的哦!!

但是礙於他的東西都超貴  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哈哈

如果要買紀念品的人  可以買他最著名的薩赫蛋糕禮盒

demel-sacher-torte  

外表是木盒 裡面是一整個薩赫蛋糕   吃完木盒還可以收藏哦~ 

真的超美的吧~   不過價錢很不美就是 哈

 

嚐完最有名的蛋糕後   就回到克爾特納大街採購紀念品囉~

買了很多紀念品後

回公寓用早上在中央市場買的蔬菜和前天在空無一人的中央市場買的韓國泡麵結束晚餐~

這就是住公寓的好處呀~  能吃頓在台灣常吃的泡麵真棒!!

(到底為何我們沒帶泡麵出國勒?!!!!)

DSC01429

 

 

終於結束超久的維也納行程

下回有維也納剩餘拍照行程  還有  終於要去夏季旅遊聖地但我們冬天去的聖沃夫岡囉~~~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打好  不過敬請期待~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創作是需要靈感的 哈哈

還是要請大家看完幫我分享+按個讚唷~

 

還沒看到我先前行程的   快按下面連結探險一下吧~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東歐.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