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發旅行的第六天  基本上已對外食厭惡  想念台灣的家鄉味呀~~

 

第六天  是前往聖沃夫岡st. wolfgang的日子

但出發前  我們還是趁著早上空檔的時間

好好在維也納拍拍照 

就像我之前說的  早上就是拍照的好時機! 

因為東歐比台灣晚六個小時

即使我們感覺已經睡到中午12點  但在維也納才早上六點而已~

所以我們每天都感覺睡到下午 睡飽飽才出門

而早上當歐洲人還在熟睡的時候  就是我們拍照的好時機啦~~

 

第一個景點  當然還是家門口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因為他真的隨時隨地都好多人 ><

觀光客簡直爆炸可言

DSC01443  

DSC01458  

這是聖史蒂芬大教堂的正面

不知老胡為何很愛用這個拍照模式

教堂的紋路會很清楚  但我的臉會變超黑!!!! (哭奔)

他裡面有開放入內  有分為教堂、北塔和南塔   分開收費 但也有三個合在一起的套票

因為我們實在時間很趕  就沒進去了   可是後來好後悔  因為裡面好像很漂亮><

只好下次再去囉~~~ (太棒了!!又有藉口可以重遊一次)

他的特徵就是馬賽克屋頂  已經有800年以上的歷史了

在北塔底下還有一座名為"牙痛的耶穌基督"的雕刻品

有二種說法:

一種就是耶穌基督和我現在一樣  真的牙很痛!!!

另一種呢  就是耶穌基督對於世界上那些壞人真的太生氣了  因此咬牙切齒

但我深信  耶穌基督他真的牙很痛  真想分享我的止痛藥給他呀~

 

再來我們坐地鐵從橘紅線聖史蒂芬廣場站(Stephansplatz)坐到紫線市政廳站(Rathaus)

然後從市政廳用走的 邊走邊拍照 經由國會大廈→美術館→霍夫堡  再回到聖史蒂芬

還搞不清楚地鐵的人請看:【東歐.奧地利】Day4 .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一下站  就遠遠的看到感恩教堂的塔頂

DSC01468  

因為中午要趕車  就沒有去感恩教堂了  但聽說那個教堂也超美的唷~

感恩教堂和市政廳的中間  是維也納大學  也是超美的!!!  時間夠也一定要過去

 

歐洲早上還是好冷啊~~~  我每天都以開喜婆婆的姿態行走在街上

DSC01469  

在我右手邊的  就是超級大的市政廳  

DSC01487

 DSC01476  

市政廳最著名的就是聳立著98公尺高的塔

這個是新的市政廳  舊的在霍爾市場

夏天的時候會在剛剛我走著的巨大廣場舉辦音樂會

而冬天呢  則會在耶誕節期間會有耶誕市集

我們很煩的硬要在10月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時候過去 ><

DSC01498  

在這裡拍拍照後   就往我左手邊一個不知名的公園往國會大廈去囉~

新增資料夾 (2)  

歐洲真的隨便一個公園就超美

而且維也納的公園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走到哪都會有音樂家的雕像  真的是拍不完的雕像

 

經過公園就到了國會大廈

DSC01524  

國會大像是希臘式的建築  前面入口有8根柱子就是他希臘風的最大象徵

上頭還有希臘、羅馬和政治學家的雕像

DSC01533  

正門口這巨大雕像就是掌管智慧的女神 雅典娜 

下面呢 則是四個河神代表:多瑙河、萊茵河、易北河、摩多瓦河

DSC01536  

 

逛完國會大廈後

沿著街道走  就會到了最大的美術館博物館區域啦~

美術史博物館裡有一個咖啡廳  可以在那喝咖啡也可以吃晚餐

我看書上真的超美!!!

可是時間不夠我們就沒進去

美術博物館區前面有一個瑪麗亞.泰瑞莎廣場 

基本上我們就是逛那

下面就是瑪麗亞本人啦~  他是一位歷史上最開明且傑出的女政治家

DSC01551  

DSC01539  

大家有發現我手上拿了幾朵很短且快枯萎的玫瑰嗎?

沒錯!!! 他就是玫瑰!

這絕對不是老胡非常有情調送我的玫瑰花

而是我正忘情的與瑪麗亞拍照時

有一位看起來很可憐的婦人  在我拍照時遞了這三朵快枯萎的玫瑰給我

我因為拍照的太投入 沒想太多  就接收了 (心裡還小雀幸想說竟然還有人送花也太lucky了吧)

結果沒想到下一秒  他就用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一直跟做招手的姿勢

過幾秒 我懂了  原來是要我們給他錢 

但我和老胡都是心腸很軟也不懂的拒絕別人的人

再加上他看起來真的很可憐的樣子

於是老胡就從口袋裡掏出所有的零錢放在手上

就在我們還不習慣歐元的硬幣時  我們給了他大約台幣60元的零錢  想說應該很多了吧

結果沒想到他繼續跟我們講話  然後繼續以迷幻招式不停的對我們招手

所以我們就想說 好吧!再給他一點

正當我們還在討論並想說要給他多少零錢的時候

這位婦人就很主動的直接從老胡的手中  拿走了將近10歐  然後就立即閃人了!!

我和老胡真的當場傻掉  還反應不過來那三朵爛玫瑰竟然花了我們快台幣500塊!!!!

我在台灣都可以買一大束花上面還附贈一隻可愛又可以永久收藏的熊熊了!!

但是又能如何呢?因為心太軟的我們不想要那位老婦人打破我們玩樂的興致 所以就算了

過一陣子 我們還在那拍照的同時   卻看到了一幕有趣的畫面

就是我們看到了一對外國男女   男生手上也拿了快爛掉的三朵玫瑰花  哈哈

瞬間覺得在這陌生的城市很不孤單 

 

然後老胡不知道是不是被玫瑰事件沖昏頭了  

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DSC01543  

不知道他的重點到底是誰

 

瑪麗亞的二旁有長的很像的建築物

DSC01556  

這二個建築物幾乎長的一樣  以南北之分

北側的是自然史博物館

南側的是藝術史博物館

中間夾的就是瑪麗亞啦~

而這個大廣場後方就是美術館區  前面就是英雄廣場 霍夫堡啦~

這個地理位置大家這樣比較有概念了嗎?

如果還有點不懂的人請看:【東歐.奧地利】Day4 .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裡面有維也納的地圖

 

因為要趕火車的關係 時間分配要留一個小時逛街

我們就經英雄廣場  往霍夫堡方向走回家囉~

回家時當然先去超美 H&M

DSC01580  

裡面真的貨太齊全了  實在無法從裡面走出來

男女裝都有  女裝的分類也超細的!!

重點他裝潢太古典  都可以在裡面拍婚紗照了

但本人忙著血拼  根本沒時間拍照

 

血拼完就回家拿行李囉~

公寓樓下也超可愛 真的捨不得離開  是一家做西裝的店唷~

DSC01581

公寓樓下的巷弄

美翻哩~

 DSC01590  

 

整理整理行李

我們就準備去坐火車到聖沃夫岡St. Wolfgang哩~

 

我們的公寓是在橘線海倫站(Herrengasse)然後坐到咖啡線維也納西站(westbanhof)

坐的火車叫做OBB   交通方面後面會再介紹

總之  就是先到車站買票囉~

因為聖沃夫岡是小鎮  所以要從維也納車站 坐到Bad Ischl 然後再轉公車546號 才能到達

坐了大約3~4個小時後  就到達了Bad Ischl的火車站

一出站旁邊就是公車站  我們很幸運的一下站後 到聖沃夫岡的公車就來囉~

正好那時有好多學生放學 都要坐車回家~

雖然我們知道那是前往聖沃夫岡的公車

但我們實在不知道要在哪裡下站

然後我們就經過了山路~然後再經過了彎彎曲曲的山路~然後經過一小段熱鬧的地方~再經過沒有終點的山路

經過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到達了一所面湖的學校  那就是聖沃夫岡的終點站了!!!!

我和老胡在車上傻眼  因為完全不知道訂的民宿到底在哪 

沒網路只有很簡單的地圖和地址

而且那裡人煙少到一個奇特  公車就這樣無情的迴轉離開了

我們被困在一邊是湖一邊是山  但一個人都沒有的山中小路間 

只好拖著行李往唯一的道路前進  而那條唯一的路就是剛公車上來的那條

沿著路邊找地址  沒想到超幸運  我們訂的民宿竟然就在終點站學校再下來一點而已!!

忽然覺得好險我們沒在上一站下車

因為上一站離終點站走路大概要超過20分鐘  更何況我們還拖著大行李啊 ><

 

民宿很可愛  裡面的裝潢不僅超古典歐風  重點是還面湖!! 真的忍不住歡呼啊~~

新增資料夾 (2)1  

 

因為到達時  差不多四、五點左右

我們就問民宿老闆說有沒有餐廳可以吃飯

他跟我們說沿著同一條路(也沒別的路了 ><) 一直往前走大概十分鐘就會有餐廳

我們就想說 肚子也餓就趕快去吃飯吧

一開始出發  我們還帶著輕鬆的心情 

但越走越不對勁! 因為路上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好不容易有看到一家像餐廳的地方  結果竟然沒開!!

繼續往前走十分鐘  好不容易看到公車站了 心裡想說坐公車到剛剛有點熱鬧的地方應該有吃的吧

結果沒想到  我們坐上來的那班公車  就是回程的最後一班了!!!

眼看著天快黑了  然後沒餐廳就算了   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真的有點害怕

又繼續走了20分鐘  經過了很多很美的地方 但我們完全提不起勁拍照

真的很怕走到最後沒有餐廳可以吃飯  因為沿途真的一家餐廳都沒開 ><

後來我們到了一個完全沒人的旅客服務區

才發現原來聖沃夫岡是奧地利的避暑勝地  就有點像我們的日月潭  然後可從事許多水上運動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淡季  根本沒人!!!!  難怪房間這麼便宜 >< 

走的路上只有幾輛汽車有經過  原來那些不是來渡假 就是這邊的老闆

而這邊的人都是開車  所以我們二個心裡又更害怕了  不知道11號公車到底何時才能找到餐廳

最後我們花了一個小時經過了剛公車載我們行經的彎彎曲曲的山路後  

終於到達了剛剛所說的有一點小熱鬧的鬧區

但鬧區也是完全無人煙  我們心裡更害怕了

好不容易  在天色已完全暗後  讓我們找到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到底要在奧地利吃多少次義大利餐廳 = =)

對於肚子餓再加上恐慌到極點的我們  真的像找到救世主一樣

DSC01623  

我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豬排、pizza還有老外一直覺得很納悶的"一杯"可樂 

DSC01621  

海鮮義大利麵很清爽  也很入味  好吃而已~

DSC01622  

肉排也是滿嫩的  而且一樣有我在中央市場吃的奶油馬鈴薯  好吃極了! 配上我不愛吃的生菜沙拉  整個爽口

 

至於我們失心瘋點的pizza  因為吃不完  民宿也是公寓式的 有小廚房  所以就打包走囉~

吃飽飽想說帶著愉快的心回去

但是馬上就發現一件事

白天看那裡  一邊面湖  一邊面山  感覺是人間仙境

但是一到晚上  路燈沒幾盞  沿途有開的店幾乎一隻手用不到幾隻就可數完

忽然我連結了許多國外的恐怖片  都是在這沒啥人煙的地方被分解追殺死 

我想到出門前  民宿老闆交給我們的鑰匙裡有附一個手電筒

還想說那到底是幹嘛用的 

原來就是這個時候用的!!

因為有許多路段  真的不用手電筒你會不知道你在哪 ><

我就這樣抱持著緊張又害怕的心情

限制老胡走在我的正後方

因為我怕有人會從我正後方拖走

然後以我人生中最快的時速快步往前走

一路上我都沒和老胡聊天

人生第一次這麼明確知道自己的目的地 而且非常專注

只要旁邊有任何風吹草動  我都假裝沒聽見 但心裡害怕的狂火速前進

然後在行進中  我一直不斷幻想湖面會有水怪出現  山上會有狼人 

路的前面可能會有女鬼或殺人魔在等我

所以我一直超緊張  

好不容易在我原本去要花快一個小時的路程

我快走縮短半個小時就到達終點站 我們親切又迷人的民宿

整個大鬆懈  真的人嚇人 嚇死人

我不斷被自己幻想出來的場景嚇的要死

晚上極早就入睡了 

 

今天一天的恐怖又不安定的行程 終於結束啦~~

下回遊記  就是真正的聖沃夫岡一日遊

大家記得幫我分享+讚唷~!

 

 

若還沒看過之前文章的  緊來唷~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東歐.奧地利】Day4 .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東歐.奧地利】Day5.克林姆之吻讓我深陷浪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