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天的關係  我快速趕稿  不然一直被老胡笑 ><

說我大概要去了四個國家  才會寫好一次的遊記

可是真的內容很多嘛!  

而且去東歐時本人體況不佳+老胡拍攝技巧不純熟

我真的每張臉都超水腫  真的挑不出好照片來><  都只能分享一些風景照!氣死了

 

-----------------------------------------------------------------------------------------------

其實為何會來到聖沃夫岡呢?

純粹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奧地利可以去hallstatt和st. wolfgang

然後我就隨便選了一個

而且網路上寫說聖沃夫岡就是在阿爾卑斯山腳下   聽到熟悉的名詞 就會比較有安全感

然後大家也知道我們只有不到一個禮拜可以準備

所以我就順便訂了房間

後來跟真蘋討論時   他才說hallstatt比st. wolfgang漂亮100倍

而我其他地區的民宿都是可以取消重訂  就偏偏st. wolfgang的不行!!!!

那我們就想說  那再多玩二天 去hallstatt 

結果機票沒位子!! 只剩商務倉  改了之後一個人原本34000的機票要變80000!!!

所以我們只好作罷囉~  畢竟8萬都可以再來一次了

那就好好的把st. wolfgang玩透透吧~

 

 

經過昨天在聖沃夫岡恐怖晚餐覓食記後

晚上睡的飽飽飽

一大早就起床囉~~~

起床先用烤箱熱一下昨晚的pizza當早餐  美味~

然後就開始今天一天的苦行僧之旅

我們的想法是先用走的到昨天的鬧區  然後再從鬧區坐公車回民宿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昨天走了多久  特地用google map截圖給大家看一下

st. wolfgang      

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在紅星星一個叫RIED的地點  

然後呢 比較熱鬧的地方要沿著黃線走到下面標註的地方  大家知道有多遠了吧 ><

而且這個還是圖已經縮小再縮小了

基本上  就是沿著湖畔一直行走就對囉~~

而去小鎮的方式其實也可以選擇坐渡輪

但是我們想要好好感受這裡的街道風景  所以還是選擇走路過去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是溫暖的冬天  所以心情也好

昨天緊張了一天  今天看到小鎮清楚的面容  忍不住再度訝異怎麼這麼美呀~

一早起床  就可以從窗邊看到這美麗的湖景  

DSC01631  

走出去 伴隨著有了炊煙的小木屋  好像到童話世界

DSC01640  

而湖的另外一面

就是無際的草原與高山  

光看圖片就覺得空氣好清晰    但我很胖 >< (怒揍老胡)

DSC01645  

 

湖邊充滿童心的小紅鞦韆,搭配綠色的清爽草地   超級可愛

但因為我們去的是冬天  我一直不小心把他往靈異電影的方向想啊 ><

DSC01650

隨處可見  這裡的人家養的馬

真的大自然只要有牛、馬、羊就自然加分很多 哈

 DSC01653

平常等公車的地方就是在自然的馬場旁唷

想像著自己拿著從家裡帶的三明治

邊欣賞風景  邊吃著美食  或許再帶上一本書  等著公車的到來

這裡的小孩每天都這樣上學  雖然不像都市方便  但卻過的很無悠無慮

(不過我是不知道小孩在學校會不會被霸凌就是了   到底是想怎樣 = =)

 

DSC01656

 

馬兒也跟老胡say hello~

好俊俏!

 DSC01658

 

這是昨天餓死人不嚐命離家最近的一家餐廳

看我剛剛圖發多少張就知道這裡離家有多遠

但是今天要去鎮上吃飯就沒進去

不過外觀的看板就好可愛呀~~

 

 DSC01662

山坡上有三名少女正坐在草原上談心

這未免也太愜意了吧!!

跟我們在咖啡廳滑手機的感覺完全不同

感覺在這裡可以完全的交心 

 

 DSC01664

 

接下來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因為這戶人家住在山坡上

如果要從山坡下走到他家  必需繞很大一圈

因為山坡下的路口離他家非常遠

也maybe是因為腳不方便

所以他就做了一個小電梯!!!

雖然小電梯是很現代化的東西

但他們仍堅持坐椅要用最天然的木頭

這裡真的隨處都是鄉村風~

 DSC01665

隨便一個湖邊就會有這涼椅讓人休息

平常也可以在這幽會~ 看看湖  

自己也可以來這看看書  舒解壓力 (不過這裡的人有壓力嗎??)

而我昨天晚上懷著恐懼走回民宿時

從山坡下的路口遇到了三位美少女正好也跟我們走同一個方向  還非常開心的跟我們say hi

然後原本想說太棒了!!跟著他們走就比較不擔心

不過沒想到他們每個都是健走高手   腳步快到一個不行  不愧是草原中的孩子

走著走著   忽然他們在一個轉彎處就消失了

讓我心裡忽然變的很毛  該不會又是靈異現象吧 

結果原來他們就是來這個地方聊天啦~~~

不過這裡晚上完全沒燈  我真不懂他們幹嘛摸黑來這裡聊天  小生怕怕

 DSC01668

上篇說過  這裡其實是避暑聖地  (【東歐.奧地利】Day6.環城大道把維也納歷史逛透透 )

所以他這裡其實是夏天很有名的民宿

然後你就可以坐在這高級的涼椅上穿著bikini  戴個太陽眼鏡  喝杯冰涼解渴的雞尾酒

想下水時 立即旁邊就是湖  真的太高檔啦~  

 DSC01675

沿途的房屋都是我最愛的舊式三角古典屋子

真的很可愛耶~~

 DSC01683

而這裡也有不少豪宅

例如下面這棟

他自己的私人草地就超大

重點是下面還有一個超酷的車庫

然後後面才是他全落地窗的房子

能住這兒也太棒了吧~~~   誰知道他地下室藏了多少東西

 DSC01686-1  

 

走著走著又到了超可愛的小屋

真的覺得窗子外面有一塊小花園地真的太棒了

DSC01691

 

終於到了一個中繼站了  這裡算是一個公園

而附近是很著名的聖沃夫岡夏夫堡車站 (St. Wolfgang Schafberg Bahn)

雖然我沒拍照  就找一下網路上的寫的比較詳細的blog給大家看

http://blog.yam.com/melodie/article/14271953

 

為何那裡著名呢??

因為那裡是真善美電影 瑪麗亞帶著孩子上山野餐的場景唷~~

但我和老胡實在時間不夠  就沒上去了 

下次等夏天再來這裡玩!

 

DSC01711

而公園邊  也是一大片美麗的湖景 

雖然是冬天  但還是看到有人在玩遊艇  好酷

 DSC01707

 

一大早起床就運動  太累了先打盹一下~

 

DSC01714

這裡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呀~

 DSC01729

休息夠了再出發   終於快到小鎮了

我旁邊的是一個超高級餐廳兼飯店

原本昨天要在這裡吃晚餐

但一看到價格  決定還是冒險再找找看好了 哈哈

 DSC01733

而下面這間超大的民宿兼飯館

通常是跟團來聖沃夫岡必吃飯的一個餐廳

看到座落於山下這超大棟的民宿  

就知道小鎮要到哩

 DSC01736 \

一進入小鎮

就被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的房子給吸引住

100多年前  奧地利的茜茜皇后  就是看中這裡的街道房舍+悠閒的氣氛

所以把這裡當作他避暑的最佳聖地

而德國的前總理科爾 30年間只要夏天也都會過來  次數頻繁可說是已經成為這裡的居民囉~

 DSC01740

你看房屋上的彩繪是不是超美的呀~~

感覺真的很真善美

 DSC01743  

這裡也是一家餐廳

半圓型的小入口 搭配 五顏六色的小花盆  真的太可愛

DSC01747

第一家shopping地點就是我觀察超久的點心小舖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點心  我不懂為何我沒有拍照 ><

但因為每個小點心你只能從外觀判別

所以我們先買了一個外觀看起來像用融化的糖漿滿滿包覆著堅果類

結果:超!好!吃!!!!!

簡直驚為天人    後來我們又再去買一包 想說要帶回台灣給我媽吃

然後順便買了其他老胡看了五顏六色的糖果(就是圖片左下角那一盤圓圓的東西)

還有一些看起來是巧克力球的something

結果:超!難!吃!!!!

果然人真的要適當的時候收手   不過店老闆是一位老婆婆  也是超可愛就是

 

DSC01748

店門口還站了一個莫札特唷~~

大家都知道在維也納最著名的就是莫札特巧克力

當然即使是小鎮也要順應潮流~

DSC01811

這就是我說超難吃的巧克力 ><

因為裡面好像有包棗類之類的東西 就是俺不喜歡的口味啦

 DSC01812   

接下來繼續逛街

找個這個可愛的小人牌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但我猜有可能是真善美裡面的人物  哈哈

DSC01751

而他指的這家店   我在裡面大失血!!! (其實是老胡失血)

因為裡面有超多聖誕吊飾  大家也知道我有多愛聖誕節  

所以我不僅買了吊飾還買了一個銀天使蠟燭!  超有聖誕氣氛的呀~~~ 

整個就是happy~    之後會再拍照把圖補上  (老胡:誰知道又是幾百年後)

 DSC01752

 

而圍繞著整個小鎮的心臟地帶

就是這個地標啦~~

他就是聖沃夫岡教堂

而他有一段小故事~

西元972年聖誕節

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

有一天    他聽到神諭說:「Wolfgang 用手擲斧,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

聖人依據神的示諭在擲斧落下之處

也就是小鎮的中心建立了「聖沃夫岡教堂」,又稱「朝聖教堂」(Pfarr und Wallfahrtskirche)

是小鎮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

當地人至今仍堅信    只要虔誠在教堂裡對聖人參

心中的願望就可實現

教堂外面有右手持斧頭權杖左手捧教堂的大型木雕像  正是傳說中的聖人沃夫岡

 DSC01782   

教堂前這塊可愛的牌子  就是在說聖沃夫岡的歷史

牌子上的人像  就是聖徒  沃夫岡本人~

他左邊的斧頭  就是像徵他擲斧  然後興建教堂

而最下面有一個人在划船的圖  就是聖沃夫岡鎮的徽章唷~

 DSC01753

而在我身後的   就是超級有名的白馬飯店!!

他可是這裡四星級的旅館

要預約這裡  先等一年再說!!

所以像我這種衝動派的旅人根本住不到呀 ><

而這裡之所以這麼有名

就是因為二位劇作家 布魯門索卡德堡  來了這裡之後

以這裡為背景寫了一齣愛情喜劇  叫【白馬旅店

後來又被改編成歌劇  在百老匯之類的高級歌劇院上演600多次  後來還被改編成電影! 

所以有來  就算沒住進去也一定要拍照呀!!

DSC01756  

逛一逛   真的累啦 ><   決定先去吃中餐

沿途看到這家小攤販  簡單吃一下

沒想到還滿美味的~  濃湯也很好喝

重點是小販後面竟然有這麼一大片的休息區可以坐著邊吃邊欣賞風景

DSC01765

一面牆還用木頭和假窗戶裝潢

真的好喜歡這種鄉村的質感  感覺格外溫暖

 DSC01771

吃飯繼續上路   來了一家手工藝品店   裡面東西超多  但很多都易碎品  就不敢買回台灣了

DSC01787  

在路上  看到這個木雕

裡面主要是看起來像哈利波特裡面會出現的臉

很多不同的表情  有趣死了~

DSC01791

連一家餐廳的門口

都像婚禮的拱門一樣

好美呀~~  真是活潑的裝飾

 DSC01793

路上還有在賣奧地利的傳統服飾唷~

我看完這次旅遊的照片  真的很懷疑我當時是不是懷孕耶><

臉到底要腫成怎樣啊~~~

而且我剛被後面那位金髮model嚇到  哈

 DSC01794 

逛一逛  我們就決定去超市看看

順便買個飲料喝

沒想到剛好有一團旅行團是大陸人在這裡面

而且在逛蒐購裡面的零食  好像不用錢一樣

後來我和老胡決定吃點有趣的  於是我們在超市買東西回去自己煮晚餐

 

買完後  又看到這可愛的建築

因為奧地利政府有在聖沃夫岡嚴格執行限建政策

所以其實在這裡的建築物都是以前保存下來的 不被破壞

而居民也非常用心裝扮自己的家

牆上盡是他們細膩的古典彩繪以及花草  讓每間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 活了起來

DSC01795  

像這家用獨特的綠  加上中間像聖女的圖  還有古典飾條的裝飾在窗邊  真的很美

DSC01803

這裡也有很多鑄鐵的招牌

像這隻木馬就超細緻超美的

好像童話裡的馬車一樣

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熊~

 DSC01801 

說到木馬

這裡就真的有一架mini旋轉木馬

真的太可愛啦~~~~~~~~

DSC01809  

而除了木馬外

我們走到等公車的地方

正好有真的馬車經過~

這就是美麗的歐洲 

古典與現代的衝突

童話與生活的結合

 DSC01813  

終於要回民宿啦~  趕上最後一班公車

我可不想再像昨天一樣走在恐怖無人的小鎮中 ><

坐到終點站   就是昨天讓我們傻眼的學校  但現在 卻能趁太陽還沒下山前  好好品味他的美好

這是學校的正門口看出去的景色

沒錯  就是美麗寬廣的一面湖

 DSC01817

而學生們最愛的休閒活動

就是像我一樣  坐在甲板上  看著湖水  聊著天  忽然嘻戲打鬧

但我敢肯定   一但夏天到來  應該有很多學生被捉弄丟下湖吧~~  (到底是想把人心想的有多險惡啊 哈)

 

DSC01824

湖水清澈見底

裡面的石子和魚都看的一清二楚

難怪這邊為避暑聖地

 DSC01825

我和老胡也坐在這裡

喝著這幾天最愛買的葡萄水  看著湖面發呆

這是最放鬆心情的旅程

 

 DSC01831

 DSC01846

 

要回家的路上  正好看到這一處歇息的地方

去過歐洲和香港的話  就知道他們的差異有多大了

香港是連路邊的階梯  你想坐著一下都會被趕

而歐洲  卻到處都是木椅  希望你能坐下來歇息  好好欣賞周邊的風景

不要為了生活急急忙忙  卻忘了為生命好好的喘息

 DSC01857

雖然我之前說 住宿、交通等內容會之後一併發文

但我們這二天住的民宿真的太可愛了

忍不住給大家看一下他的外觀~

是不是很鄉村風呀!!!

真希望未來也有一棟這樣的房子呀~~

晚上 我們就在裡面的小廚房裡煮著義大利麵

然後用ipad看 【就是要你愛上我】

炎亞綸好帥呀~~~   即使在這山上小鎮 還是可以和台灣有所聯結  wifi之神好偉大 

 DSC01860  

 

聖沃夫岡行在隔天零晨就告一段落囉

而明天我們就要起身去薩爾茲堡 Salzburg.

下次要先呈現給你的是讓我氣喘噓噓卻又因為響導太帥而無可自拔的 冰洞!!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冰洞

為了他 和 帥哥響導 我真的是再多山路腿爛了都不怕!

 

想要看帥哥響導的  就好好的在這篇按個讚吧~~ 

讓我有動力快點把冰洞之旅完成!

 

 

還沒看過之前遊記的孩子們

快點從第一天好好跟我體驗東歐之旅~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東歐.奧地利】Day4 .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東歐.奧地利】Day5.克林姆之吻讓我深陷浪漫中 

【東歐.奧地利】Day6.環城大道把維也納歷史逛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