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很快的  默默又過了一年

要跟大家說happy new year~~ 

但這也表示一件很嚴重的事

就是我從東歐回來已經經過了一年二個月

還沒把遊記寫完

其實我也是有苦衷的

因為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人  更別說要記一年前的事

所以要是沒有老胡在旁邊  我根本無法寫遊記><

anyway 新的一年 我要認真固定發遊記了!!大家敬請期待!!(認真貌) 

 

 

好啦  大家還記得上次在哪嗎??

沒錯!! 就是在奧地利的日月潭St. Wolfgang~  哈哈

如果忘記的人  就看看我的上篇遊記吧~ 【東歐.奧地利】Day7.避暑聖地聖沃夫岡St. Wolfgang的一日風情 

經過了奇妙的小鎮之旅後

接下來  就是來到莫札特的出生地:Salzburg 薩爾斯堡

但我們今天的主題不是逛Salzburg 是冰洞

這裡會待三天二夜   

第一天到薩爾斯堡check in後,就去冰洞,那裡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囉~

第二天到德國的國王湖,然後傍晚時回到薩爾斯堡逛一下舊城

第三天在中午前逛完薩爾斯堡再前進到下個城市

這麼忙的行程  所以當然要一大早就起床從聖沃夫岡的民宿坐公車到火車站囉

天到還沒亮就起床  但對於晚六小時的奧地利  即使是愛睡的我們完全沒問題~

天快亮的湖也是非常的美 寧靜的讓人心情很平和 

DSC01877

想起剛到這裡的時候搭了最後一班公車  現在離開要搭第一班公車

途中還去載了許多準備上學的小傢伙們

他們都住在超級渺無人煙的路邊 

其實想想 我們住在台灣這個小地方  人口超密集的  上學上班或去哪真的超方便

 

如何從聖沃夫岡到達薩爾斯堡呢??  搭公車就行囉~

不管你是住在聖沃夫岡的哪  都只有那一個公車可以搭

一上車直接跟司機說你要salzburg 付錢即可

中間會到一個叫做Bad Ischl的地方轉車

通常薩爾斯堡是終站  所以找公車上面有寫Bad Ischl→Salzburg的字就行

到達Salburg後  原本是想說先把行李放到飯店寄放

但我們竟然找不到飯店><  這就是沒有網路的悲哀  所以大家知道網路有多重要了!!!

後來在車站附近逛逛後  發現了有超大的行李置物櫃

所以我們就把行李放在置物櫃中  後來又發現我們沒!零!錢!

剛好旁邊有個賣麵包的攤販 

但從台灣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土生土長的我們二個純種台灣人

因為沒零錢拜託店家換零錢給我們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結果沒想到!!那個奧地利大嬸  竟然直接立馬拒絕我!

真的太傷我的心了……  難道布拉格問路的慘痛經驗還不夠嗎!

所以最後我們就被迫買了麵包了

剛好在買麵包的同時  我旁邊正好站了一個老外跟我聊天

頭上正好戴了我在聖沃夫岡一直想買的紳士帽!

心中又默默覺得自己應該買下他的

路邊也同是旅行的老外真的很nice  隨處這樣認識朋友就是旅行很重要的橋段

總之  把二個重死人不償命的行李搞定後  終於可以踏著輕鬆的腳步前往冰洞

(但我們疏不知這才是地獄的開始) 

 

 

 

 

好啦~ 如何到達冰洞呢?

就是要先從薩爾斯堡搭乘火車到Werfen

火車時間有快有慢  但就是大約40~50分鐘左右可到達

一出火車站你就會看到像下面這張一望無際的山及河水

然後你會覺得很茫然  想說要如何到達

有二種方式可到達冰洞

第一種方式是接泊公車  每天的08:18,10:18,12:18和14:18都有

但是因為我們找不到那個站牌  於是決定選擇第二種方式

第二種方式是走一段路後  坐接泊車到山上的冰洞入口處

接泊車是每25分鐘就有一班  上車買票即可

所以我們就選了第二種

那如何到達接泊小屋呢?

就是看下面這張照片  沿著我後面那條白色小徑一直走就會看到一個木屋

就是那裡一個叫Buszubringerdienstes的地方囉

DSC01886

 

大概走五分鐘  你們會到這個標誌

就代表你到了!!!

 

IMG_6402

 

為何我這裡會解釋的這麼詳細

因為我們其實去的時候  只知道有接泊車 但不知道何時來

而且下火車後  只有我們二個人  然後走到這接泊處後

是一個廣大像停車場的地方  然後有下面這個圖要車子遮住的木屋

重點是那個停車場沒一台車  然後木屋裡面也沒人!!!

瞬間你真的會覺得自己是迷路了

可是又有板子在那  所以我們決定在那等等看

3

(圖片來源:奇摩)

 

在等的圖中 其實也會看到許多美麗的景色

背後是山+河水  前面是美麗的城堡在山上

這座城堡是非常有名的鷹堡

裡面有訓鷹師  會有表演可看

但我們去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就只去冰洞囉~

大約等了20分鐘後,一台白色小巴真的來了!!!

整個很感人><  當然小巴也是只有我們囉~

接泊車一個人大概是5歐來回

上車買票就行

DSC01888

 

一路上可以在彎沿的山路上慢慢看到werfen的樣貌

也是一個小而美的城鎮  充滿了在台灣看不到的外國小屋  超可愛

DSC01891

 

在越來越高後,屋子漸漸變小了 也越來越能看到山的樣貌 

再加上霧越來越多的感覺  忍不住想想冰洞到底有多高?? 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大的驚喜 

DSC01893   

 小巴大概坐十五分鐘  繞了非常多山路後

終於來到了最高處! 也就是冰洞的入口~~ 

DSC01958

入口處非常高級而且很現代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即然這樣一定要先拍張照的啦~

不過我真的臉到底在圓個什麼勁

但是友人說  出國正常都會水腫(終於能一解我心中疑惑了呀~~)

 DSC01897_副本  

話說這張照片老胡還滿瘦了耶

怎麼回事?!  不是會水腫嗎

重點是他原本還就是腫的

而且他手上拿的那個垃圾袋  看起來超像遊民的

其實是他的厚外套!

因為冰洞裡面  真的非常冷!!!!!

都是零下的!

但是為何他不先把外套穿著呢?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DSC01900

 

在這棟建築物裡  就是售票的地方囉~

他有分幾種票

單純冰洞導覽個人票 

冰洞導覽個人票+覽車

冰洞導覽家庭票+覽車

冰洞導覽團體票+覽車

覽車(單程7歐、來回13歐)

我們買的是冰洞導覽個人票+覽車來回

票價是一人22歐

如果沒覽車的話是11歐

而且非常建議大家不要為了省這11歐就不坐覽車!!!

除非你是熱愛爬山且體力超好的人

不然的話

一定要坐覽車!!

一定要坐覽車!!

一定要坐覽車!!

因為冰洞整個行程在這裡公開給大家知道一下

4b0d070320089

坐火車到wefen→走到接泊車→接泊車上山抵達入口買票→上山先走20分鐘去坐覽車→坐覽車上山約3分鐘→再走20~30分鐘到冰洞→冰洞裡大概有1公里之長(全是山路!!!)

這樣大家知道為何要坐覽車了吧!!!

因為要是你不坐覽車的話

你還沒到冰洞就雙腿發軟啦><

有坐覽車光上山到冰洞這件事就要花1小時!!

而且他的上坡都是很徒的

你的冰洞之旅都還沒開始 就沒力了

除非你真的熱愛大自然且體力無限

不然真的拜託聽話坐覽車

那為何還是有單賣覽車的票呢? 

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單純去那欣賞風景 不去冰洞的  

 

看到這樣大家應該知道老胡為何要像個浪浪漢提塑膠袋了吧

因為冰洞之旅開始前 將會有整整一個小時的爬山時間等著我們><

 

買好票後  就準備開始爬山囉~

雖然坐小巴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

但後來發現   這裡人莫名的多!

原來大家都自己開車來 

我還看到很多老外爸爸  背著小孩上山!甚至進去冰洞也背著小孩!真的超強

 

進去後大約先爬個5分鐘後  就會進入這超長山洞

老實說  到這裡時  我已經有點累了 

DSC01901  

山洞深不見出口

裡面偶而會有一些水滴下來

先小小體驗一下 冰洞的感覺

DSC01903

 

過了山洞後   開始真正爬山囉

沿途風景一樣美好  而且越來越好

DSC01906

因為是冬天去的  所以霧滿多的

 

DSC01907

 

然後不經意抬頭後   發現覽車囉~~

 

DSC01912

 

覽車大概20人一台

全部都用站著的

速度之快  坡度之陡

我整個腳都在大冒汗  因為真的太高啦!!!

目前在我心中  大概就這個覽車可以和張家界的60度覽車可拼比

DSC01914  

覽車到達後有這個可愛的木屋

說明了這裡是1586年建造的唷

裡面有賣吃的   還有洗手間

如果自行上山的人最後也會到這個中繼站

DSC01918

 

這樣有一個小招牌  是不是很復古可愛呀~

DSC01954_副本  

 

接下來就是開始苦行僧之旅

因為這邊的山路 比剛剛去坐覽車的山路要陡10倍!

而且因為冬天 這裡又海拔高  所以空氣也很稀薄  爬起山來會更加的累

也已經身處在迷霧中  

DSC01919

不過看著這一片森林

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感覺也很不錯

 

DSC01920

DSC01921  

 

看看山下   我們已經高到看不到下面有什麼囉

DSC01923  

這個就是我們其中要爬的一小段路 

大概有5倍這樣的路要爬  

是不是就說要坐覽車補足體力啦!!

上面那個洞就是冰洞的入口囉

eisriesenwelt-werfen-6

(圖片出處:奇摩)

 

看看我們已經身處霧中了

其實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在雲端的感覺

有一種成仙的feel~

DSC01927

IMG_6413

 

經過九彎十八拐和重重關卡

我們終於累死人不償命到達冰洞入口啦!!!!

剛剛看上面圖片很小的洞

其實實際上這麼大唷!!

背後就是在等著要進去的人

因為他們導覽員大概4~6個在輪

為了品質  他們一次只開放20~30個人   然後分批進去

DSC01926

 

其實等霧散掉一些後往外看真的滿美的

我有看到網路上分享夏天來的樣子

真的山、河、地  都看得清清楚楚  非常壯闊

DSC01928DSC01929

DSC01930

 

這是從排隊的地方往外照的樣子

好像身處水濂洞唷~

DSC01937

 

原本想要拍我和下面的景色

不過我想除了姚民之外

可能很難拍到><

DSC01940

 

好啦~   上來休息片刻後  準備排隊正式進入我們的冰洞之旅啦~~(感覺已經打超久了怎麼在才要進入主題><)

冰洞一定要導覽員帶你進去你才能進去

導覽有分二種語言

德語英語

基本上選哪種語言對我和老胡都是一樣的  因為都聽不懂 哈哈

但我們還是選擇了比較聽的懂的英語

IMG_6426

 

進去的時候  因為裡面要維持冰洞溫度  不能讓裡面冰的形狀融化

是沒有設立燈的  也就是裡面是完全黑的

所以我們進去的話

每個人都要拿油燈

光拿油燈這件事就讓我覺得夠危險了 

因為導覽員還特地提醒我們不要燒到前後方的人><

重點是  竟然還有老外爸爸在冰洞裡給我背小孩!!!

我真的無法帶小孩來這種地方耶

真的是很整自己

不止超危險又超累

IMG_6429

 

 

就下來就是我這篇的重頭戲啦!!!!

萬眾矚目的超帥導覽員要出場了!!!

讓我們歡迎Colin~~~~

IMG_6415

 

是不是真的很帥啊!!

多虧有他  我整個冰洞之旅雖然大爬山  不過覺得非常值得!!

心情好到爆!

回去還立即搜尋他的facebook加他好友

整個就是一個小粉絲來著

而且默默follow到他不僅長的帥

划雪也超強的唷~

IMG_6427

 

 

好啦  回歸正題

因為我剛上述所說要保持低溫的理由

在導覽途中  若要拍照  也不能使用閃光燈

但我們去的時候  導覽員是直接禁止使用相機

雖然是有很多人在偷偷用啦

但我和老胡比較貪生怕死一點  

況且我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只能自己來親自體驗   用相機是傳達不出那種震撼感的

所以我們在裡面就沒有拍照了

不過我還是很盡責的有在奇摩找幾張很厲害的人拍的照片

這都是在冰洞裡唷~~ 裡面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覺得大自然很神奇  人類也好強

很難想像  在這座在天上的山   為何山洞裡面會有這樣不可洞議的冰

彷佛是海潚過後   海水被衝到這麼高後  因為海拔太高  溫度太低 就瞬間結凍在這兒了

而人類會發現這樣地方  並且在裡面造了一條道路我們能望一眼大自然的奧妙也是非常的厲害

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這樣的環境

遵守參觀的秩序與規定  就是對這片土地最好的回饋

 

這張圖片就像是我剛說的  海浪到達這後瞬間結凍的畫面 

775128858

(圖片出處:奇摩)

 

剛剛是海浪  這邊卻又是瀑布

bild1

(圖片出處:奇摩)

 

這裡真的超美!!

而且導覽員會拿著鎂在裡面照著給大家看

在厚厚的冰層裡閃閃發光  真的超美的

Cave_Eisriesenwelt_3

(圖片出處:奇摩)

 

這就是我們走的路

但這一段算是最平緩了  基本上都是70度的陡段路程

不過不管是平緩或高陡   每一段路都充滿著美麗與驚奇

CF003377

(圖片出處:奇摩)

 

看看這裡面是不是超美的呀!!

比起來鐘乳石真的很噁 ><

Eisriesenwelt1

裡面還有辦過鋼琴演奏會勒!!

我很好奇鋼琴到底怎麼上來的? 還有怎麼搬進去的?

還有到底有誰會來參加?而且來聽的人需要穿晚禮服嗎?

f_8234507_1  

(圖片出處:奇摩)

 

 

整個導覽大概多久老實說我忘了

因為大自然的驚奇+導覽員的帥勁+一公里的上上下下

讓我忘了時間   沉浸在這不可思議中

出來後  只覺得 要和導覽員分開很不捨

於是我給了他超多小費 來透露我對他的愛意  哈哈

 

 

下山之前  霧又散了一點

陽光開始透進來了

這時真的很美  就像是上帝給了幾道曙光一樣

充滿了美好與希望 

DSC01953

DSC01951  

 

就這樣結束了冰洞之旅 

當然下來前  我還是逛了一下他的紀念品店

不知道下次還會什麼時候才來

所以我買了我最愛收藏的名信片  還有冰洞裡面的石頭

然後我還買了一個明明別的地方也買的到的東西

就是心情戒指  哈哈

IMG_6430  

 

下山後   也是到下車的地方等接泊車就行

我們拖著疲累但滿足的心  坐了火車回到薩爾斯堡 

不料卻下起來雨來!!!

接下來  在薩爾斯堡與莫札特的童年約會  敬請期待

 

大家不要忘記幫我按個讚唷~

 

想知道我冰洞之旅前都去了哪裡嗎?

【東歐】人生就是要瘋狂一次!東歐我來啦~ 

【東歐.捷克】Day1、2.布拉格找路中 

【東歐.捷克】Day3~聖芭芭拉教堂害我大腿拉傷啦>< 

【東歐.奧地利】Day4 .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薰陶~ 

【東歐.奧地利】Day5.克林姆之吻讓我深陷浪漫中 

【東歐.奧地利】Day6.環城大道把維也納歷史逛透透 

【東歐.奧地利】Day7.避暑聖地聖沃夫岡St. Wolfgang的一日風情 

 

 

 
arrow
arrow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